当前位置:湖南长安网>平安湖南>治安防控

怀化市鹤城区警方抓获系列砸车案团伙

 文章来源:红网 作者: 时间:2020-04-01 15:18:30 

  红网时刻怀化3月31日讯(记者 杨超 通讯员 罗胡纯 张凤)3月18日凌晨,怀化市鹤城区城南派出所辖区一小区街边,70余辆汽车车窗被砸,车内财物被盗。城南派出所接到报警后迅速将案情向上级报告并成立专案组,开展侦查工作,分别于3月18日、24日、27日将涉案的7名嫌疑人抓获归案,成功破获“3.18车内物品被盗案”。

  案件发生后,鹤城警方迅速开展现场勘查、案件调查走访等工作,同时对砸车破窗盗窃财物案进行梳理分析。通过大量的侦查工作,基本锁定18日凌晨所有盗窃车内财物案均系同一伙人所为,且该团伙成员为8人。经过对作案时间、作案地点、作案手段、现场物证等综合分析,办案民警成功侦查到其中两名嫌疑人的落脚点,并于18日11时将嫌疑人田某炳、黄某祥抓获归案,此时距接到第一起报警仅5小时。当日18时,侦查人员又将躲藏起来的嫌疑人刘某、左某桂抓获归案。此时,8名嫌疑人中,已有4名成功落网。

  据调查,8名嫌疑人中7人来自邵东市,1人为新晃县人,8人虽然认识,但并不知道对方真实姓名和住址。该案侦查人员进一步对嫌疑人逃逸路线等线索进行深挖,判定其中三名嫌疑人叶某、毛某祥、郑某记已逃往邵东市。侦查民警立即火速启程赶赴邵东,在邵东县叶某家中,将藏匿在此的叶某、毛某祥一举抓获,但与他俩一起回邵东的郑某记却不知去向。通过突击审讯,民警得知郑某记回邵东后就与叶某、毛某祥分开了,且叶、毛两人不知道郑某记家住何处。于是民警便在郑某记可能的落脚点进行了布控,于3月27日将郑某记抓获归案。

  经审讯,这个犯罪团伙从去年以来流窜于长沙、湘潭、衡阳、永州、邵阳、娄底、怀化等地疯逛砸车,通常以一人指挥,三人放风,两人砸车,两人窃取车内财物分工,以此毁坏汽车、窃取车内财物达十万余元,所到之处造成恶劣的社会影响。

  目前,已落网的犯罪嫌疑人因涉嫌盗窃被依法采取刑事强制措施,1名嫌疑人刘某在逃,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之中。

精彩专题
为您推荐
热点排行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声明 |  投稿邮箱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 2019 www.hnzf.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投稿邮箱:hncaw@qq.com
主办单位:中共湖南省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号:湘ICP备11020403号-2 技术支持:湖南红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