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湖南长安网>公正司法

高效审结涉农企业案件 桃源法院大力缓解农户复产压力

 文章来源:红网 作者: 时间:2020-04-07 11:32:51 

  红网时刻4月4日讯(记者 郑涛 通讯员 伍梦霞)“感谢法官,心里的一块大石头终于落下了,疫情期间无收入,分期付款极大缓解了我们农户当前春耕复产的压力。”李某感激地说道。近日,桃源县人民法院陬溪法庭高效审结两起涉农企业案件,在承办法官的耐心调解下,以双方达成调解协议案结,做到当天立案当天审结,为复耕复种保驾护航。

  3月25日,桃源县某农机销售公司到陬溪法庭起诉,诉被告李某于2015年向其公司购买收割机,共欠购机款4万余元,并出具欠条一份,承诺于当年年底前付清。欠款到期后,经公司催要,李某于2018年2月、2020年1月分别支付2000元,剩余购机款至今未付。立案后,承办法官当即联系了被告李某,他表示希望再宽限几个月。考虑到当前农户复工复产态势,农户在疫情期间没有收入来源,且春耕在即,还需大量成本投入,承办法官便给农机销售公司做工作,希望该公司能够理解疫情对农户生产生活产生的影响,后该公司积极配合,达成了同意李某分期付款的调解协议。

  无独有偶,3月26日,桃源县某农资服务中心起诉杨某的买卖合同纠纷案也在立案当天高效调解结案。2018年,杨某分4次在桃源县某农资服务中心赊购肥料,总计下欠桃源县某农资服务中心货款8万余元。杨某支付货款60000元后,余款一直未付。受理该案当天,承办法官立即电话联系到被告杨某,杨某与农户李某的情况相似,经济困难,面临复产压力,货款现无法全部支付。经过法官调解,双方亦达成分期给付肥料款的调解协议。该农资服务中心经营者还表示愿意继续为农户复产助力,且在肥料价格、货物运送上为其提供便利。

  阳春时节,万物复苏,在全国疫情得到有效控制的形势下,各地当前正采取措施确保各行各业复工复产的顺利推进。桃源法院充分发挥审判职能作用,通过发布复工复产相关法律指引、安全便利线上调、绿色通道高效调等举措妥善化解纠纷矛盾,不仅为农户、工人缓解复产压力,还关注中小微型企业复工困难,为各行各业应对疫情、渡过难关,集中精力复工复产、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司法保障。

精彩专题
为您推荐
热点排行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声明 |  投稿邮箱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 2019 www.hnzf.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投稿邮箱:hncaw@qq.com
主办单位:中共湖南省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号:湘ICP备11020403号-2 技术支持:湖南红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