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湖南长安网>平安湖南>平安创建

助力逐梦远航!邵阳公安护航莘莘学子平安复学

 文章来源:红网 作者: 时间:2020-04-08 15:28:05 

  四月芳菲,春暖花开

  久违校园的你

  是否思念着三尺讲台上可亲的恩师们

  是否惦记着操场上活力四射的同学们

  是否怀念教室里那个奋笔疾书的自己

  嘘!听……上课铃声已响

  让蜀黍守护你的平安上学路

44.png

  护航校园安全有序复学。

  4月7日,湖南省高三、初三年级正式开学第一天,为保障全市校园安全有序复学,邵阳市公安局党委早谋划、早部署,压实市县两级公安机关主体责任、属地责任,“邵阳快警”“一村一辅警”、交警、派出所等警种部门高效联动,全力做好上放学高峰期校园周边执勤值守、交通疏导、隐患排查等工作,为莘莘学子逐梦远航保驾护航。

  邵阳快警

快.png

  “邵阳快警”做好城区快处快防主力军。

  城区快处快防主力军——“邵阳快警”:根据网格区域内中小学开学情况,“邵阳快警”科学规划巡防路线,与校园制定联动机制,高频次开展校园周边巡防值守,提高见警率,强化校园周边的管控力度和效率。4月7日,“邵阳快警”共出动警力500余人次,警车129台,摩托车162台,检查校园一键式报警装置98部。

  一村一辅警

一.png

  “一村一辅警”做好乡村校园平安守护神。

  乡村校园平安守护神——“一村一辅警”:各地“一村一辅警”深入到教室、宿舍、食堂协助开展风险隐患拉网式排查,灵活开展疫情宣传、安全教育宣传;发动群众、志愿者,在上放学时间段,联合驻守辖区校园,提升校园周边联防联控工作力度。

  交警

交警.png

  交通警察做好平安上学路上的护航人。

  平安上学路上的护航人——交通警察:市局交警支队组织七县两市三区公安局交警大队,以辖区校园周边路段、学生出行点段为重点场所,结合交通管理实际和师生安保需求,通过整治交通秩序、完善交通设施、开展民警护学等多种方式,全警上路执勤,为复学复课师生保畅通、保平安;强化校车管理及驾驶人员的交通安全意识宣传教育,从源头上加强管控,坚决遏制涉校交通事故的发生。

  社区民警

社区.png

  市县两级公安机关组织社区民警设立“护学岗”。

  扎牢基层基础第一线——社区民警:市县两级公安机关组织社区民警设立“护学岗”,提前与辖区学校做好工作对接,全面掌握复学数据和分布情况,切实做到心中有数、有的放矢;警校联动加强校园周边常态化巡逻加强对出入人员和车辆的盘查,认真梳理疫情防控期间返校复学师生出行及突发事件应急保障方面的需求,根据各初、高中学校不同情况制定并推出了“一校一警”“一校一策”等安全管理方案;加大对校园周边酒吧、网吧、宾馆等场所的综治整治,开展应急演练,进一步细化制定相关疫情防控、应急处置等工作预案,提升预知预警预防水平;加强平安知识宣传,提升全体师生安全意识和自我防护能力。

  双清区

双清.png

  双清公安为复学保驾护航。

  双清公安为复学保驾护航:4月7日,双清公安分局布置警力300余名、警车50余辆,为全区学校复学保驾护航,获得广大师生、家长和社会各界人士一致好评。

  大祥区

大祥.png

  大祥公安分局为辖区学校复学保驾护航。

  百春园派出所为辖区学校复学保驾护航:4月6日上午,大祥公安分局百春园派出所所长杨期光带领民警到辖区第十中学开展校园消防安全大检查,实地检查学校应对开学所做的各项安全准备工作。

  组织应急处突演练 维护校园安全:4月7日上午,百春园派出所副所长孙武带队在邵阳市第十中学进行复学前“物防人防技防”三防检查,并组织学校应急安保人员进行应对突发事件的演练。

  北塔区

北塔.png

  北塔公安分局全力做好复学安保防控工作。

  北塔公安分局全力做好复学安保防控工作:北塔公安分局为广大师生筑好”健康防线”,4月6日,状元洲派出所在状元中学组织开展了复学应急演练。

  邵东市

邵东.png

  邵东市公安局全力护学。

  邵东市公安局全力护学:邵东市公安局提前谋划,全力护航,邵阳快警、猎豹突击队以及各派出所一村一辅警开展维护秩序、防疫宣传、交通疏导等工作,全力保障校园复学环境。

  新邵县

新邵.png

  新邵县公安局民辅警全力以赴护航复学。

  开学复课第一天 蜀黍全力开启护学模式:为护航疫情防控下的开学复课工作,新邵县公安局民辅警全力以赴,确保各校学生健康、安全、有序返校复学。

  隆回县

隆回.png

  隆回县公安局全力护航复学。

  岩口派出所开展反恐应急演练,为复学学子保驾护航:4月6日上午,岩口派出所联合岩口镇中心校、岩口卫生院在岩口中学开展了一次反恐应急演练,提高应对校园突发事件的能力,增强了广大师生保护生命健康的意识和技能。

  山界派出所拧紧“复学+防疫”安全阀:山界派出所组织民辅警深入辖区山界、罗白两个中学进行安全检查;民辅警和学校老师在学校入口模仿体温检测、消毒、突发情况处理等各个环节进行处置演练;在校园周边重要路段加大巡逻盘查力度。

  洞口县

洞口.png

  洞口警校合力,护航复学。

  警校合力,护航复学:洞口县公安局始终把师生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配合学校开展体温检测、交健康码、行李消毒等工作,全力做好复学疫情防控,力保学子在校平安。

  绥宁县

绥宁.png

  绥宁公安全力护航学校复学复课。

  绥宁公安全力护航学校复学复课:为确保绥宁县第一批高三、初三学校于4月7日安全有序复学复课, 绥宁公安在清明假期统筹兼顾、突出重点,着力护航学生安全复学。4月5日,长铺水陆派出所民辅警对辖区各学校进行复学前的防疫安全大检查,对校园的安保设施、消防设施、防疫预案及安保防疫力量配备情况进行督导,签订责任状,排查整治校园周边各类安全隐患,并协同相关学校开展护学安全应急演练。

  城步县

城步.png

  城步警校联动,护航复学。

  警校联动,护航复学:4月5日,城步苗族自治县公安局治安管理大队、儒林派出所民警联合县一中安保部门开展了一次生动的疫情防控期间复学校园安保演练活动,县城其他学校负责安保的负责人参与观摩。

  新宁县

新宁.png

  新宁县公安局织密周边巡防网络,站好“护学岗”。

  织密周边巡防网络,站好“护学岗”:新宁县公安局加强警校联动,充分发挥“护学岗”作用,在校园门口及学生途经的主要路段部署邵阳快警、一村一辅警、社区民警等警力,增加巡逻密度,提高见警率,严防各类侵害学生的案件发生,并科学疏导学校门口的交通通行,保证学生们的上下学安全,有效净化学校周边环境,确保辖区校园治安秩序持续稳定。

  武冈市

武冈.png

  武冈警方全力护学。

  武冈警方全力护学:4月7日,武冈市公安局民警一大早就来到辖区学校,开展校园周边道路交通疏导、维护入校秩序、防疫宣传、测量体温等工作,为广大师生营造整洁有序、安全舒适的入学环境。

  邵阳县

邵阳.png

  邵阳县公安局全力护学。

  邵阳县公安局全力护学:4月7日,邵阳县公安局提前谋划,全力护航,邵阳快警、猎豹突击队以及各派出所一村一辅警一大早就来到辖区学校,开展维护秩序、防疫宣传、交通疏导等工作,全力保障校园入学环境。

  山河无恙,人间皆安

  沉寂太久的校园已按下播放键

  朗朗书声,志在年少

  春已至,“疫”将去

  奋斗吧,青春

精彩专题
为您推荐
热点排行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声明 |  投稿邮箱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 2019 www.hnzf.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投稿邮箱:hncaw@qq.com
主办单位:中共湖南省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号:湘ICP备11020403号-2 技术支持:湖南红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