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湖南长安网>平安湖南>治安防控

桑植:一村民非法捕猎黑熊被罚植树造林10亩

 文章来源:红网 作者: 时间:2020-04-10 17:04:15 

  红网时刻4月8日讯(记者 郑涛 实习生 胡艳 通讯员 刘璇)近日,桑植县人民检察院收到桑植县人民法院执行局反馈,向某某在官地坪镇辖区内种植杉树1800余株,种植面积十亩,完成植树造林的替代性生态修复义务。

  “2017年11月,我电死了一头国家二级野生保护动物黑熊,并偷偷放在家中……我保证以后坚决不再做违法犯罪的事,一定好好做人,爱护环境,保护动物……”2019年12月16日,桑植县人民检察院依法起诉向某某涉嫌非法猎捕、杀害珍贵、濒危野生动物罪刑事附带民事公益诉讼的案件在桑植县人民法院公开开庭审理,被告人向某某在庭审现场忏悔。

  最后法院当庭宣判,向某某以非法猎捕、杀害珍贵、濒危野生动物罪被判处刑罚的同时在附带民事部分承担赔偿生态修复费25050元,植树造林10亩的替代性方式恢复生态环境、在县级媒体公开道歉,将道歉信张贴在桑植县各个乡镇、村组。

  办案检察官指出,野生动物是自然生态系统中不可替代的重要组成部分。该案提出植树造林的替代性生态修复方式来恢复生态环境的诉请,对保护好桑植县的野生动植物资源起到了较好的示范引领作用。同时,对社会增强法治意识、环保意识、责任意识,注重生态环境和野生动物资源的保护,实现人与自然和谐共生具有积极意义。

精彩专题
为您推荐
热点排行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声明 |  投稿邮箱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 2019 www.hnzf.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投稿邮箱:hncaw@qq.com
主办单位:中共湖南省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号:湘ICP备11020403号-2 技术支持:湖南红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