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湖南长安网>湖南要闻

湖南省“4·15”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展隆重开展

 文章来源:红网 作者: 时间:2020-04-16 16:02:30 

  

省委常委、省委政法委书记、省委国安办主任李殿勋出席开幕式并讲话。

  开幕式现场。

  没有安全感,就没有幸福感。4月15日,由湖南省委国安办主办,省直和中央驻湘有关单位协办的“2020·湖南‘4·15’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展览”活动在省展览馆隆重开展。省委常委、省委政法委书记、省委国安办主任李殿勋出席开幕式并讲话。展览开幕后,省国家安全重点领域部门单位负责人和党员干部150多人参观展览。

  今年4月15日是第5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湖南本次主题展览活动根据中央国安办和省委的部署要求举办,以“坚持总体国家安全观,统筹传统安全和非传统安全,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提供坚强保障”为主题,以丰富的图片、视频、案例,宣传总体国家安全观的发展沿革、内涵外延、实践发展和重大意义,介绍湖南省国家安全重点领域有关工作职责、法律法规和基本常识,展示了近年来全省各级各有关部门坚持以人民安全为宗旨,深入贯彻落实总体国家安全观,坚决维护国家安全的工作举措、工作成效和典型案例,旨在进一步加强全民国家安全宣传教育,增强全民国家安全意识,汇聚起维护国家安全的强大力量,共同做好新时代湖南国家安全工作。

  李殿勋指出,举办此次主题展览活动目的是为了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总体国家安全观,增强全民国家安全意识,提升全社会的国家安全能力。安全是人类生存和发展的前提,也是当今世界一切人群解决温饱之后的首要关切。在安全当中,国家安全又是最基础、最长远、最根本的保障。没有国家安全,就谈不上个人安全。国家安全在现代社会是一个总体概念,包括经济安全、政治安全、社会安全、文化安全、生态安全、科技安全,还有衍生出来的网络安全、生物安全等一系列的安全体系。

  李殿勋指出,习近平总书记近年来反复强调,当今世界面临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全球科技创新版图加速构建,世界经济竞争格局深度震荡调整,全球范围内的社会动荡、政治斗争甚至是军事冲突多发频发;国内面临的各种影响国家安全的因素也明显增多,金融风险这头“灰犀牛”和难以完全预判的“黑天鹅”,对国家安全提出了新的严峻挑战。各级各有关部门要以足够的底线思维、风险意识、预判能力践行好总体国家安全观,平时多了解当今世界的风险隐患,多研究我们面临的各种挑战,在党中央的英明领导下,在湖南省委、省政府的具体指挥下,一起贡献智慧和力量,维护好我们的国家安全,让每一位民众都能生活得更安全、更体面、更幸福。

  此次主题展览为期一周,活动举办方将组织安排湖南省直和长沙市有关机关、企事业单位人员观展。今年“4·15”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活动期间,湖南还将围绕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年度重点工作,结合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形势和任务要求,创新方式手段,加强线上线下结合,深入开展丰富多彩的国家安全宣传教育活动,推动总体国家安全观和党中央、省委关于国家安全工作的重要决策部署深入人心,为开展国家安全工作营造良好的社会氛围,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提供坚强安全保障。

精彩专题
为您推荐
热点排行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声明 |  投稿邮箱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 2019 www.hnzf.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投稿邮箱:hncaw@qq.com
主办单位:中共湖南省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号:湘ICP备11020403号-2 技术支持:湖南红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