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湖南长安网>平安湖南>专项工作

邵阳:紧抓重点交通问题 严治货车顽瘴痼疾

 文章来源:红网 作者: 时间:2020-04-20 15:38:25 
微信图片_20200417171032.jpg

  整治现场。

  红网时刻4月19日讯(通讯员 唐军民 伍先安)4月初以来,邵阳市七县两市三区整治办,以“规范货车行车秩序,压降货车交通事故”为整治活动主线,启用12个执法服务站,设置36个固定执勤点,组建20多个流动执法组,依法严治涉及货车交通违法的各类顽瘴痼疾。截至4月16日,全市共查处货车超载517起。

  4月1日,邵阳市整治办部署了全市集中整治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攻坚行动,要求各县(市)区以辖区内货车通行密集的城郊结合部、国省道、县乡道为重点道路,以渣土砂石、混凝土运输车等为重点车辆,开展货车交通违法行为集中整治。在市整治办的统一部署下,七县两市三区整治办积极组建联合执法组,通过上门督查、设点盘查、流动巡查等多种方式,在高压严查大货车超限超载、非法改装、闯禁行、逆行、闯红灯、遮挡号牌、违法使用翻牌器、夜间鸣喇叭等重点交通违法行为的同时,还同步开展道路交通安全普法教育和交通文明意识培育。

  整治行动中,新宁县组成了由交警、交通和崀山镇等部门参与的联合执法组,结合崀山景区道路管理实际,在严查其他车辆交通违法同时,重点管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净化景区内的道路交通环境。邵阳县公安局交警大队以县新一中路段为重点路段,组建流动查处组和定点查缉组,启动夜间突击整治与白天日常行动双重执法模式,形成了高压严查货车交通违法行为的态势。双清区交通问题顽瘴痼疾整治办组织交警、交通、商务、应急等部门,深入辖区南方新材料、聚元混凝土、百和砂石等多家企业,上门督促企业落实主体责任,不得非法改装车辆从事超载运输,教育驾驶员要遵守交通法规,安全文明出行。

  据了解,针对夜间货车交通违法特点,全市12个县(市)区交通问题顽瘴痼疾整治办,还将不断加大执法力度,对货车各类交通违法行为,坚决做到发现一起,查处一起,对超载货车,一律暂扣证件并缷货,持续形成高压严管态势。

精彩专题
为您推荐
热点排行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声明 |  投稿邮箱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 2019 www.hnzf.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投稿邮箱:hncaw@qq.com
主办单位:中共湖南省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号:湘ICP备11020403号-2 技术支持:湖南红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