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湖南长安网>平安湖南>平安创建

郴州中院厉害了!一季度司法绩效全省第一

 文章来源:红网 作者:胡维静 时间:2020-04-21 16:43:17 

郴州中院绩效推进会现场。

  近日,省高院公布了《关于全省法院“巩固年”活动第一季度黄牌警告考核情况的通报》。通报显示,在全省法院一季度司法绩效排名中,郴州中院排名第二位。其中,郴州中院在全省中级法院中排名第一,宜章法院在二类基层法院中排名前四,临武法院在三类基层法院中排名前二。

  2019年,郴州中院认真开展“审判质量、效率和公信力提升年”活动,抓关键、补短板、破瓶颈,成立“提升年”活动领导小组,由院长罗水平担任组长,亲自部署、管理、调度“提升年”活动。

  全院组建完善新型审判团队,专业法官会议机制发挥积极作用,司法责任制得到进一步落实,院庭长办案成为常态,一年以上长期未结诉讼案件全面清零,办案数量和效率创历史新高。在2019年度全省中级法院审判质效考核打分中,郴州中院排名第一,生效案件改判发回重审率、人均办案数、一审服判息诉率等大部分指标均系满分,顺利完成了全年各项目标任务。在2020年全省法院第一次“巩固年”活动调度会上,郴州中院作典型发言,介绍“提升年”活动经验做法。

  2020年,全市法院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湖南工作、法院工作、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以“审判质量、效率和公信力巩固年”活动为重点,科学规划月度、季度工作任务,挂图作战,狠抓质效。

  特别是在疫情防控期间,郴州两级法院迎难而上,积极作为,顺利完成一季度办案任务,为实现“巩固年”活动各项目标奠定了坚实基础,为郴州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了有力的司法保障。

精彩专题
为您推荐
热点排行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声明 |  投稿邮箱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 2019 www.hnzf.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投稿邮箱:hncaw@qq.com
主办单位:中共湖南省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号:湘ICP备11020403号-2 技术支持:湖南红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