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湖南长安网>平安湖南>平安创建

株洲将新增2万个“雪亮利民”摄像机 市民可在4月30日前免费认领

 文章来源:红网 作者:阎俊 曹缇 时间:2020-04-22 14:17:41 

会议现场

“雪亮利民”摄像机。

  4月21日,株洲市公安局召开“雪亮工程”媒体通气会。记者从会上了解,2019年株洲市启动了“雪亮工程·电子眼”二期项目建设。目前,“雪亮利民”摄像机认领工作已经开始,符合条件的市民可在4月30日前免费认领。项目预计在2020年底完成,届时,株洲市将新增专业安防摄像机6000个、“雪亮利民”摄像机20000个。

  “雪亮工程”是以市、区(县)、乡镇(街道)、村(社区)四级综治中心为指挥平台,以综治信息为支撑、以网格化管理为基础、以公共安全视频监控应用为重点的群众性治安防控工程,因为群众眼睛是雪亮的,所以中央取名为“雪亮工程”。

  2016年,株洲市启动了“雪亮工程·电子眼”一期项目建设,2018年已全部完成新建、联网摄像机15000余个,“雪亮工程·电子眼”一期建成以来,全市案件破案率连年上升、发案率连年下降,在城市管理与服务群众中均发挥了重要作用。2019年株洲市启动了“雪亮工程·电子眼”二期项目建设,株洲市二期项目为中央重点支持城市项目。项目建成后,全市公共安全视频图像资源交换共享平台体系将进一步完善。

  【相关链接】认领“雪亮利民”摄像机小提示

  1. 认领“雪亮利民”摄像机需要什么条件?

  答:认领摄像机的用户必须处于专业安防摄像机没有覆盖、人流量相对较高区域的车站、码头、影剧院、游乐场、社区(村)等公共商业服务场所的临街门店及临街公共复杂区域,具备电源及网络条件(互联网带宽10M以上,全年每天24小时摄像机互联网畅通、电源正常供电,用户自行提供网络和电源到摄像机户外安装位置,确保设备正常运行)且签订协议自愿安装。

  2:认领安装“雪亮利民”摄像机会收取费用吗?

  答:完全免费。政府以及施工安装公司不会向签订协议自愿安装的群众收取任何费用。用户需将电源插座及网络架设到摄像机安装位置供施工安装人员快速安装,网络费、电费或者网络、电源延长铺设费用由用户自行负责。

  3:认领“雪亮利民”摄像机的时间及完成时间?

  答: 认领时间在4月30日之前,数量有限,先到先得,认领完为止。完成安装时间为2020年10月30日之前。

  4:群众在哪里认领“雪亮利民”摄像机?

  答:符合条件的用户可以在以向街道居委会、网格员、辖区派出所社区民警反馈需求。

  5:安装“雪亮利民”摄像机后用户如何使用?

  答:安装后由安装人员进行调试并指导用户在手机或计算机终端安装“雪亮视频APP”,绑定用户登录联网观看使用。

  6:安装“雪亮利民”摄像机的用户有什么便利?

  答:安装用户可以在手机或计算机终端安装“雪亮视频APP”,实时查看监控画面,能有效开展自我安全防护,实现看家护院功能,且省去了用户自行安装的摄像机费用和平台费用,真正实现了便民利民。

精彩专题
为您推荐
热点排行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声明 |  投稿邮箱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 2019 www.hnzf.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投稿邮箱:hncaw@qq.com
主办单位:中共湖南省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号:湘ICP备11020403号-2 技术支持:湖南红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