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湖南长安网>平安湖南>治安防控

以免费赠送游戏皮肤为诱饵 常德临澧警方捣毁8人电诈团伙

 文章来源:红网 作者: 时间:2020-04-24 15:24:01 
876.jpg

  警方捣毁的团伙窝点。

  红网时刻4月23日讯(记者 郭薇灿 通讯员 刘琇文)4月23日,记者从常德临澧县公安局获悉,经过3个月侦查,该局捣毁了以邝某智为首的电信诈骗团伙,抓获8名犯罪嫌疑人。

  今年1月15日,家住临澧县新安镇的熊女士拉着孩子在当地派出所报警,“我微信上近4000元钱被别人转走,应该是这孩子玩游戏被骗了”。

  据孩子讲述,1月11日,“玩王者荣耀的时候有人加我好友,说要给我免费送游戏皮肤,让我给他手机微信的登录密码和支付密码”,孩子没多想,拿着母亲的手机便给了,却不曾想遭遇了电信诈骗。1月13日23时许,当熊女士熟睡之时,银行卡中的近4000元钱被分4笔转走,而微信号中的聊天记录、微信好友等信息也瞬时被清空。1月15日,熊女士多次尝试登录自己的微信号失败之后,方才发现出了问题。

  “我发现孩子被骗了4000元钱。钱不多,但却是我辛苦洗碗工作2个月的工资。”熊女士既心疼,又生气。“希望警察早日破案!哪怕追不回损失,不再让坏人骗其他人也是好的!”熊女士对民警说。

  临澧公安反电诈大队收悉基层转交的案件信息后,进行认真研判和追查。3月初,反电诈大队初步掌握了犯罪嫌疑人邝某智(男,现年27岁,湖南省宜章县人)的身份信息。经过近1个月的追踪调查,一个以免费赠送游戏皮肤为由实施电信网络诈骗的犯罪团伙浮出水面。

  4月14日,反电诈大队大队长邹彦杰和教导员辛江、民警李姚三人驱车赴郴州调查。4月18日,临澧警方查清了邝某智的落脚点——郴州市苏仙区某出租屋内。在当地警方的协助下,迅速在出租屋附近布控。当日中午12时,两地警方破门而入,一举抓获屋内的8名犯罪嫌疑人。在现场,办案民警查获作案电脑8台、手机20余部、电话卡1000余张。

  经审讯,8名犯罪嫌疑人均为湖南省郴州市章宜县人,年龄最小22岁。该团伙以邝某智为首,2019年10月,邝某智从他处了解到此种电信诈骗手法,便邀集同乡李某良、刘某苑两人开始实施电信诈骗。短时间内,三人获得了大量非法得利并四处吹嘘。见其付出少、收益高,同乡的另外5人刘某、邝某超、邝某名、刘某辉、邝某剑等先后加入该电信诈骗团伙。于是,半年时间,该团伙从最初的3人,发展到被捣毁前的8人。

  据犯罪嫌疑人初步交代,该团伙的电信网络诈骗手段均以免费赠送游戏皮肤等为诱饵,骗取受害人微信账号及支付密码,变更微信号绑定的手机号码后再伺机盗取受害人钱财。目前,临澧警方掌握的受害人已遍布全国,涉案金额50余万元。

  4月20日凌晨1时许,7名(另案侦查1人)犯罪嫌疑人被依法刑事拘留,案件仍在进一步侦办中。

精彩专题
为您推荐
热点排行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声明 |  投稿邮箱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 2019 www.hnzf.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投稿邮箱:hncaw@qq.com
主办单位:中共湖南省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号:湘ICP备11020403号-2 技术支持:湖南红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