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湖南长安网>湖南要闻

湖南公安交警:全力畅通交通运输“生命线”

 文章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 时间:2020-04-30 14:52:05 

  全力畅通交通运输“生命线”

  ——湖南公安交警“控疫情、防事故、保畅通、保安全”纪实

  湖南日报记者 唐亚新

  “一辆重型半挂牵引车正在违法倒车,请速处理……”4月27日,省高警局湘西支队凤凰大队民警通过视频巡查发现,在包茂高速凤凰互通处,驾驶人未注意沿线标志标牌,错过匝道口后违法倒车。路面巡逻民警迅速找到该车,将其引导至安全地点停车检查。驾驶人徐某因驾驶机动车在高速公路上倒车,被处以罚款200元,驾驶证一次性记12分并降级。

  疫情渐退,全省路面交通流量回升,湖南公安交警部门以整治交通问题顽瘴痼疾为抓手,严格排查“人、车、路、企、政”等方面存在的短板,强化交通事故风险管控。

  从4月13日至7月21日,省高警局开展全省高速公路交通安全整治“百日行动”,以公路客运、旅游包车、危化品运输车、货运车辆、面包车5类车辆为重点,从严整治超员载客、超速行驶、疲劳驾驶、违法占用应急车道、违法停车、违法倒车等10类突出违法行为,确保交通安全形势平稳。

  “开车追剧,还涉嫌疲劳驾驶……”4月20日,省高警局长沙支队星沙大队民警在检查周某驾驶的重型半挂牵引车时发现,对方居然边开车边看电视剧,还存在疲劳驾驶行为。周某因实施连续驾驶中型以上载客汽车、危险物品运输车以外的机动车超过4小时未停车休息或停车休息时间少于20分钟,以及驾车时有其他妨碍安全行车等违法行为,被处以罚款250元,驾驶证记8分。

  疫情防控期间,湖南交警全力保障应急运输车辆优先通行,服务好“米袋子”“菜篮子”等生活物资运输,以及复工复产生产物资运输。

  省交警总队开辟“绿色通道”,对运送防控物资和人员的车辆严格落实“三不一优先”(不停车、不检查、不收费、优先通行)和“通行证”通行措施,保证企业生产资料和人员第一时间投入生产,共发出20批次4762张“绿色通行证”,快速办理600多台防疫物资运输车辆手续。

  各级交管部门全力保障应急交通运输车辆、农民工专车包车高效安全通行,累计护航防疫及民生物资运输车辆17批次,牵引护送831趟次,护送车辆3121台。

  “感谢湖南交警鼎力相助!”2月18日,17辆由贵州开往湖北的生活物资运输车辆途经湖南境内,沿途湘西州、怀化、常德、益阳、岳阳5地高速交警接力配合护送,保障物资运输车辆快速、安全通行。2月19日14时,车队在省高警局岳阳支队的护送下驶入湖北,并与湖北高速交警咸宁大队完成交接,300吨生活物资顺利送达。

  “10分钟就完成,必须赞一个。”2月初,湖南坤源生物科技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特意发朋友圈为长沙交警点赞。该公司需运送消毒剂原材料及成品、酒精等物资,两台货车在长沙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办理通行证时,从申请到通过仅用了10分钟。

  湖南交警还大力推行交管业务“网上办、自助办、延期办”,25项交管业务可足不出户网上办,保障群众疫情防控期间必要驾车出行需求和交通运输需求。2月以来,交警部门共设立应急窗口116个,应急办理交管业务113笔,网上办理车驾管业务34万次、处理交通违法129.7万起,电话解答群众车驾管业务咨询18800次。

精彩专题
为您推荐
热点排行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声明 |  投稿邮箱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 2019 www.hnzf.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投稿邮箱:hncaw@qq.com
主办单位:中共湖南省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号:湘ICP备11020403号-2 技术支持:湖南红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