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湖南长安网>平安湖南>治安防控

汝城法院公开宣判一起涉恶案件 一恶势力团伙多人获刑

 文章来源:红网 作者: 时间:2020-04-30 14:47:44 

  红网时刻4月30日讯(记者 郑涛 通讯员 袁宇泽 罗圆)4月29日上午,根据湖南省高级人民法院的统一安排,汝城县人民法院在第二审判庭公开宣判一起涉恶案件。

  经审理查明:被告人朱涛涛经常纠集同案人宋某某、何某等人,以暴力、威胁等手段,在汝城县城多次实施违法犯罪活动,为非作恶,欺压百姓,扰乱经济、社会生活秩序,造成较为恶劣的社会影响,系恶势力,朱涛涛系该恶势力团伙的首要分子。

  最终,被告人朱涛涛因犯故意伤害罪,被判处有期徒刑四年八个月;被告人范伟杰因犯聚众斗殴罪,被判处有期徒刑二年六个月。本次公开宣判是湖南法院系统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第十二次集中宣判。

  自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开展以来,汝城县人民法院充分发挥审判职能作用,依法严惩黑恶势力犯罪。截至目前,共审结涉黑案件4起24人,涉恶案件22起35人,切实增强了全县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维护社会和谐稳定,营造人民群众安居乐业的良好法治环境。

  为加强审判工作公开、公正、透明的力度,该案庭审及宣判均在中国庭审公开网全程直播,并有被告人家属和其他群众30余人到场参加旁听。

精彩专题
为您推荐
热点排行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声明 |  投稿邮箱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 2019 www.hnzf.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投稿邮箱:hncaw@qq.com
主办单位:中共湖南省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号:湘ICP备11020403号-2 技术支持:湖南红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