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湖南长安网>平安湖南>治安防控

“战疫”执行以来 岳阳首个涉嫌“拒执罪”逃犯落网

 文章来源:红网 作者: 时间:2020-05-07 11:06:06 
微信图片_20200506202324.jpg

  红网时刻岳阳5月6日讯(通讯员 吴鹏)近日,因涉嫌犯拒不履行生效判决、裁定罪被临湘市人民法院上网追逃的犯罪嫌疑人熊某某在湖北省洪湖市落网,成为“战疫”执行以来岳阳首个涉嫌“拒执罪” 落网的逃犯。

  申请执行人湖南某生物药品有限公司与被执行人熊某某买卖合同纠纷一案,2017年10月20日临湘市人民法院作出判决,限熊某某于判决生效后十五日内偿还湖南某生物药品有限公司货款353000元及逾期付款违约金35300元。判决生效后熊某某未履行,2017年12月5日湖南某生物药品有限公司向临湘法院申请强制执行,同年12月29日临湘法院向熊某某送达执行通知书、报告财产令,责令熊某某限期履行义务并向法院如实申报财产,熊某某一直未履行生效法律文书确定的义务、拒不向法院报告财产。

  临湘市人民法院在执行过程中查明,熊某某在湖北洪湖市拥有两处房产一宗土地,是一个注册资本600万元公司的大股东,持股比例占83.33%,此外,熊某某曾于2019年3月13日在湖北省洪湖市人民法院领取了224850元执行款。临湘市人民法院执行法官赶到洪湖市人民法院说明情况后,该院执行局长当面打电话给熊某某,要熊某某把货款还掉,否则涉嫌拒执犯罪将被判刑。但熊某某仍无动于衷,还玩起了“躲猫猫”。

  临湘法院遂于2019年5月8日向熊某某送达罚款决定书,并将涉嫌“拒执罪”相关线索材料移送给公安机关处理,同时引导申请执行人湖南某生物药品有限公司提起刑事自诉。涉嫌拒不履行法院判决、裁定罪刑事自诉立案后,2019年8月29日临湘法院决定对熊某某网上追逃。此时,熊某某意识到事态的严重性,于2019年10月28日主动偿还了100000元货款之后又杳无音讯。

  法网恢恢疏而不漏,犯罪嫌疑人熊某某终于在2020年4月21日落入法网。

精彩专题
为您推荐
热点排行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声明 |  投稿邮箱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 2019 www.hnzf.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投稿邮箱:hncaw@qq.com
主办单位:中共湖南省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号:湘ICP备11020403号-2 技术支持:湖南红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