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湖南长安网>湖南要闻

省委全面依法治省委员会明确2020年30项重点工作任务

 文章来源:红网 作者: 时间:2020-05-22 15:30:41 

  红网时刻讯(通讯员 毛志胜)中共湖南省委全面依法治省委员会近日印发《中共湖南省委全面依法治省委员会2020年工作要点》(以下简称《工作要点》)。

  今年的《工作要点》,从加强党对全面依法治省工作领导、提高立法质量和效率、全面建设法治政府、践行公正司法、加强全民守法和强化督导检查等6个方面对年度30项重点工作任务作出了系统的安排部署。同时,还依据《工作要点》制定工作任务台账,明确牵头单位和责任单位,确保全面依法治省工作任务落地落实。其中,立法协调小组4项,执法协调小组7项,司法协调小组6项,守法普法协调小组4项,省委依法治省办牵头9项。为增强年度工作任务的科学性、可操作性,《工作要点》制定过程中不仅向省委全面依法治省委员会各协调小组、省直有关部门和14个市州委依法治市州办征求了意见,也充分征求了社会各界的意见。

  《工作要点》明确了立法、执法、司法、守法普法等方面的重点任务:健全党委领导地方立法工作制度、完善立法工作机制、加强疫情防控地方立法工作、加强重点领域相关立法、完善地方立法工作规程;深入开展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创建活动、规范行政决策、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加强推进行政执法体制改革、推进严格规范公正文明执法、深化行政复议体制改革、严格监察执法;推进司法责任制综合配套改革、深化以审判为中心的刑事诉讼制度改革、推进民事诉讼制度改革、规范执法司法行为、深化检察改革、深入推进司法行政改革;加强普法宣传、完善公共法律服务体系、深入推进多层次多领域依法治理、加强社会主义法治文化建设;加强法治统筹协调,强化督导检查,确保全面依法治省工作任务落地见效。

精彩专题
为您推荐
热点排行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声明 |  投稿邮箱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 2019 www.hnzf.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投稿邮箱:hncaw@qq.com
主办单位:中共湖南省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号:湘ICP备11020403号-2 技术支持:湖南红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