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湖南长安网>湖南要闻

范运田:在疫情防控常态化下 发挥司法行政职能服务经济社会发展

 文章来源:红网 作者: 时间:2020-05-22 15:28:37 
法治网图片.jpg

  范运田一行在邵阳市大祥区公共法律服务中心。

  红网时刻5月21日讯(记者 叶琴 通讯员 夏唐凯 陈浪)5月19-20日,省司法厅党组书记、厅长范运田赴邵阳调研指导疫情防控常态化下的司法行政工作。邵阳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李志雄,省司法厅党组成员、副厅长、省监狱局局长钟艺兵等陪同。

  “疫情以来共调解了多少纠纷?司法确认率和调解成功率有多高?”在北塔区道路交通事故人民调解委员会,范运田与调解员亲切交流,鼓励他们努力化解矛盾纠纷,为经济社会发展营造安全稳定和谐的社会环境。在大祥区公共法律服务中心和西苑法治文化公园,范运田仔细查阅案卷和台账资料,听取工作人员介绍,强调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将法治产品和法律服务送到老百姓手中,将法治元素、法治意识、法治思维融入老百姓生活日常,潜移默化、入脑入心。

  范运田指出,邵阳司法行政近年来围绕“一个统筹、四大职能”扎实推进全面依法治市工作,取得良好成效,有创新、有亮点。下一步,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全面依法治国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充分发挥职能作用,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常态化下的司法行政各项工作,为党委政府分忧、为人民群众解难,努力营造公开、透明、可预期的法治化营商环境,更好服务经济社会发展。

  在邵阳监狱,范运田强调,疫情发生以来,邵阳监狱站位高、行动快、措施实、管理严、效果好,疫情防控和监管改造工作取得重要成果。当前疫情防控和监管改造仍有不少工作要做,监狱改革遗留的困难问题也还不少。下一步,要提高政治站位,聚焦监管改造主责,确保安全稳定,抓好队伍建设,加强廉洁自律,统筹疫情防控和其他各项工作,勇于担当、履职尽责,为全省监狱工作大局和邵阳经济社会发展大局作出应有贡献。

精彩专题
为您推荐
热点排行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声明 |  投稿邮箱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 2019 www.hnzf.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投稿邮箱:hncaw@qq.com
主办单位:中共湖南省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号:湘ICP备11020403号-2 技术支持:湖南红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