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湖南长安网>平安湖南>专项工作

郴州安仁:织好“防护网” 护航校车安全

 文章来源:红网 作者: 时间:2020-06-01 16:56:41 

  红网时刻5月31日讯(记者 欧群军 实习生 洪亮)5月27日至28日,安仁县教育局、县交警大队、县整治办等相关部门接受媒体集中采访,就校车安全管理工作经验上进行了交流和探讨。

  自2012年以来,安仁县委、县政府积极响应国家政策,极力推进校车服务,认真贯彻落实国务院下发的《校车安全管理条例》《湖南省实施<校车安全管理条例>办法》,用心打造了一条让学生舒心、家长安心、社会放心的“三心”航母。

_DSC0824_wpstupian.jpg

  陈列整齐的校车。

  在夯实责任体系上,校车公司和安仁县校车办签订安全管理责任书,驾驶员、随车照管员以及学校都会和校车公司签订安全责任书。在学校方面,分管校车的校长和班主任都有安全责任。校车安全责任层层压实,每一个从事校车安全管理的人都不能游离安全责任之外。在精细管理细节上,围绕校园管理,驾驶员、随车照管员、学生安全管理,校车行车线路管理,车况的安全性能和维护管理抓实日常管理工作。

_DSC0859_wpstupian.jpg

  交警正在对校车进行路面巡查。

  每年春秋开学季集中排查校车车况和安全设施、驾驶员的驾驶资质等安全隐患。疫情期间,对口罩、体温计、消毒液等防疫物资是否准备到位进行排查。开展安全知识和技能培训,提高校车从业人员的安全意识。

  在监管巡查上,在郴州市城区和安仁县都设立了视频监控平台,对校车运行期间进行实时监控。与县交通局、县交警大队等相关职能部门加大路面巡查力度,结合今年省市县交通顽瘴痼疾整治工作,重点巡查学生是否系好安全带,校车行驶过程中是否超员、超速,是否改变运行线路等。此外,安仁县还设立了群众举报电话,让群众也参与进校车安全的监管巡查工作中。

_DSC0894_wpstupian.jpg

  牌楼中小的学生正井然有序地乘坐校车。

  安仁县教育局副局长李丽华表示,校车安全管理工作关乎学生的生命健康、千家万户的幸福安康。作为校车安全管理者,更要在管理上力求严之又严,在细节上力求细之又细。

精彩专题
为您推荐
热点排行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声明 |  投稿邮箱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 2019 www.hnzf.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投稿邮箱:hncaw@qq.com
主办单位:中共湖南省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号:湘ICP备11020403号-2 技术支持:湖南红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