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湖南长安网>平安湖南>平安创建

检察开放“云模式” 同舟共济护明天

 文章来源:红网 作者: 时间:2020-06-03 11:09:19 

  红网时刻讯(通讯员 何珊)为进一步贯彻落实“一号检察建议”,提升未成年人法治意识,切实加强对未成年人的司法保护,在“六一”国际儿童节前夕,常德市鼎城区人民检察院采用线上模式,通过“云课堂”在双桥坪镇中学、中河口镇中学、蒿子港镇中学和蔡家岗镇中学开展了“同舟共济、检护明天”主题检察开放日活动。

  “同学们大家好,我叫陈佳茹,来自鼎城区人民检察院,是中河口镇中学法治副校长……”“云课堂”在四名法治副校长亲切的问候声中拉开序幕。双桥坪镇中学法治副校长赵舒颖作为主讲人在课堂中向同学们简要介绍了检察机关各部门工作职能及该院“彩虹桥未检工作室”近年来工作情况。随后,她结合当前疫情防控形势,重点围绕防疫、防校园欺凌、防性侵等三方面展开安全防护教育,以典型案例为切入点,采用文字、图片及宣传短片等多种形式,用一个个趣味横生的小故事把枯燥的法律条文变得生动鲜活起来,并自编朗朗上口的顺口溜引导学生如何科学防疫、自觉预防校园欺凌以及远离性侵害。此次活动覆盖四所学校,共计近2800名学生参加。

  双桥坪镇副校长梅志军表示:“活动形式新颖、授课内容丰富,学生们学到了很多法律知识,也知道今后该如何用法律保护自己。”近年来,该院坚持开展未成年人检察开放日活动,并将“法治进校园”活动常态化,增强未成年人法治意识,提升自我保护能力,织牢未成年人司法保护网。

精彩专题
为您推荐
热点排行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声明 |  投稿邮箱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 2019 www.hnzf.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投稿邮箱:hncaw@qq.com
主办单位:中共湖南省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号:湘ICP备11020403号-2 技术支持:湖南红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