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湖南长安网>全民普法

祁阳县: 校园禁毒教育入脑入心

 文章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 时间:2020-06-09 15:13:39 

  “学校经常做禁毒宣传,我听到了很多因为吸毒而家破人亡的惨剧,我一定会坚决杜绝毒品,也会告诉身边的亲朋好友,珍爱生命,远离毒品!”6月7日,祁阳县职业中专组织禁毒主题班会,学生王某表示青春不“毒”行,并将积极担当校园禁毒志愿者。

  “学生不吸毒、校园无毒品。”祁阳县大力开展禁毒宣传教育“六进”活动,全县各中小学校丰富工作载体,扎实推动禁毒教育进校园、入课堂、进师生头脑,并严格考核奖惩,在校学生接受毒品预防宣传教育覆盖面100%。

  该县免费为在校学生发放禁毒读本7.5万册,依托国培、省培等平台开展禁毒教育师资培训,受训教师800余人次;各学校聘请禁毒副校长或禁毒辅导员,每学期至少到校开展两次禁毒教育活动,做到了禁毒教材、师资、课时、考核“四到位”。以“禁毒宣传月”为契机,广泛开展参观一次禁毒教育基地、观看一次禁毒教育片、开好一次禁毒主题班会、参加一次禁毒知识讲座、开展一次禁毒主题征文等“五个一”系列活动,2万余名师生参观了县禁毒教育基地,“全国青少年禁毒知识网络竞赛”参与率100%。切实加强对未成年人的思想教育和心理辅导,并积极开展“小手拉大手,家庭齐拒毒”活动,发放30万封“致家长的一封信”,以学生带动家庭、社会识毒、防毒、拒毒。

  该县职业中专已成功创建为全国青少年毒品预防教育“6·27”工程示范学校,王景魁、杜娟、刘世明3人获得全国青少年毒品预防教育优秀教师、优秀校外辅导员称号,另有50余所学校创建为县级毒品预防教育示范学校,全县在校学生连年实现了“零染毒”。(唐书东 刘志军 李新春 蒋群芳)

精彩专题
为您推荐
热点排行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声明 |  投稿邮箱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 2019 www.hnzf.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投稿邮箱:hncaw@qq.com
主办单位:中共湖南省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号:湘ICP备11020403号-2 技术支持:湖南红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