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湖南长安网>平安湖南>平安创建

“邵阳快警”科学施救 轻生女子转危为安

 文章来源:红网 作者: 时间:2020-06-09 15:08:29 

  民警迅速将女青年送上救护车。

  红网时刻6月8日讯(通讯员 张雪珊 张居道 邱云)湖南省邵阳市双清区委宣传部6日透露,邵阳市公安局双清公安分局“邵阳快警”8号平台近日精心施策救助了一名轻生女青年。

  4日上午9时许,双清公安分局“邵阳快警”正在开展日常巡逻,途中接到邵阳市公安局指挥中心指令,称双清区税务局对面家属楼有一名女子欲轻生自杀。接到指令后,8号平台带队民警吴少华带领快警队员旷小翔、周澄迅速赶赴现场,精心施策终于使轻生女青年转危为安。

  处警民警第一时间赶到现场后,刚接近该家属楼就闻到空气中弥散着刺鼻的煤气味;当走进楼道口时,煤气味越发浓烈,强烈刺激着呼吸器官。民警顾不上个人安危,径直冲进那名欲轻生女子所在的房间,发现女青年已经躺在地上昏迷不醒。该女子的家属跟着民警进入房间,看到女子现状十分焦急,在旁边伤心哭泣,却不知所措。吴少华当即检查煤气开关,指挥快警队员把房屋的门窗全都打开,疏散家属和民众,留出利于呼吸的空旷环境,同时立即通知120急救中心赶来现场救治。

  “邵阳快警”精心施策,轻生女青年化险为夷。

  吴少华抓住120急救中心赶往现场的时间间隙,对该女子进行初步检查和简易救护。他轻轻拍打女子肩部,判断她有无意识,检查颈动脉是否存在搏动,用手拭探鼻息判断是否有呼吸。初步检查判断该女子存在呼吸、心跳生命体征,但较为微弱。吴少华见状,立即对女子实施心肺复苏救护,该女子的心跳和呼吸慢慢由弱转强。

  120救护车到达现场以后,救护人员立即对该女子进行输氧抢救。由于楼道狭窄,担架无法抬上来。吴少华和旷小祥二话不说把女青年背下楼道,送上救护车。女青年化险为夷后,120救护人员感叹地说,这是不幸中的万幸,幸亏民警抓住“黄金时间”给女青年做了心肺复苏,让她恢复了正常的呼吸,不然后果不堪设想。

精彩专题
为您推荐
热点排行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声明 |  投稿邮箱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 2019 www.hnzf.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投稿邮箱:hncaw@qq.com
主办单位:中共湖南省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号:湘ICP备11020403号-2 技术支持:湖南红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