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湖南长安网>公正司法

历时4年 雨花区法院执行局为欠薪职工讨回560万血汗钱

 文章来源:红网 作者: 时间:2020-06-15 11:25:56 

  红网时刻6月13日讯(记者 郑涛 通讯员 李丹)“雨法‘六保’添新篇,扬子职工再上岗!”6月10日,在长沙市雨花区人民法院执行兑现大会上,湖南扬子冶金实业有限公司遭遇欠薪的职工收到了由雨花区人民法院执行局现场发放的执行款62万元。

  至此,在湖南省内各家媒体的见证下,历时4年,雨花区法院执行局杨眺宇法官团队已经累计为400名被欠薪职工成功“追讨”560余万元!

  “几万块钱对于富裕的人不算什么,但对于贫困家庭却能解决很多问题!”这是一位被欠薪的员工对雨花法院及杨眺宇团队由衷的感谢。

  4年前,这批案件刚刚进入执行阶段,案件承办人杨眺宇法官经审查发现,扬子冶金公司已没有履行能力。杨眺宇便从扬子冶金公司应收账款入手,逐一核查找到与扬子冶金公司有业务往来的企业,带领自己的法官团队奔赴河南、河北、山东、山西等地一笔一笔共计收回了560余万元,这“追”薪、“讨”薪的艰难过程可想而知。

  难能可贵的是,杨眺宇团队不仅在全国各地“讨”薪,为400余名被欠薪职工解决了实际问题,同时对欠薪的扬子冶金公司也是以“活查封”方式,保证其正常经营,在困难企业与被欠薪员工中搭建信任和支持的桥梁,企业重获新生,部分员工重回工作岗位,共克时艰。

  2020年初以来,突如其来的新冠疫情严重冲击了经济发展。党中央要求以“六稳”促“六保”,提出了保居民就业、保基本民生、保市场主体、保粮食能源安全、保产业链供应链稳定、保基层运转的新任务。

  该案执行过程中,雨花法官力保被欠薪职工工资顺利执兑,力促困难企业走出困境、复工复产,职工再上岗,是雨花法院贯彻落实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的具体行动,彰显着人民法官的责任和担当。

精彩专题
为您推荐
热点排行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声明 |  投稿邮箱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 2019 www.hnzf.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投稿邮箱:hncaw@qq.com
主办单位:中共湖南省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号:湘ICP备11020403号-2 技术支持:湖南红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