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湖南长安网>平安湖南>治安防控

凉薯“瞒天过海”当香蕉,收费站稽查员一眼识别

 文章来源:红网 作者: 时间:2020-06-15 11:24:43 
干杉.jpg

  图为涉案车辆。

  红网时刻6月14日讯(记者 郑涛 通讯员 杨文志)近日,一辆赣C牌照的栅栏式货车驶入G0401长沙绕城高速干杉收费站。车辆停稳后,司机将通行卡递给收费员,并表示:“我这车是绿通,装的是茄子和香蕉。”

  “好的,麻烦您填写一下享受国家绿色通道政策申请表并出示驾驶证、行驶证、从业资格证和车辆营运证,方便我们进行登记查验。”收费员答道。

  随后,监控室通知稽查人员对车辆进行查验,要求司机将后门打开篷布拉起,对车上的货物进行检验。在查验过程中,稽查员发现车尾装了部分茄子,还摆放着印有香蕉的纸箱。根据经验,香蕉属于不易保存水果一般都是用封闭式冷藏车运输,细心的稽查员便说道:“师傅,按照规定篷布要打开三分之二,麻烦您把篷布再拉高点。”

  “难道我还骗你不成,我本来就在你们站等了半个小时了,老板都催了好几次,要是因为没有按时送到老板扣我的钱我就要投诉你。” 司机明显有点不耐烦。

  “不是不相信您,我们也只是按要求对申报货物拍照查验,如果您怕耽误时间那就配合多拉起点呀。”稽查员耐心地解释到。在对香蕉包装箱开箱查验后发现是非绿通减免货物“凉薯”,且非免费农产品已经超过车厢容积的20%,属于假冒绿通行为。

  面对稽查,司机一开始态度强硬,以凉薯也是绿通食品为由进行狡辩。经稽查人员耐心进行政策讲解和宣传,司机最终承认了偷逃通行费的事实,并按照相关规定,补缴本次通行费共计4151元。

  长沙绕城高速干杉收费站温馨提醒:按照相关规定,整车合法装载运输全国统一的《鲜活农产品品种目录》内的产品的车辆,免收车辆通行费。“整车”是指所载鲜活农产品应占车辆核定载质量或者车厢容积的80%以上,且没有与非鲜活农产品混装等行为;“合法”是指车货总重和外廓尺寸均未超过国家规定的最大限值,即符合《超限运输车辆行驶公路管理规定》以及《交通运输部公安部关于治理车辆超限超载联合执法常态化制度化工作的实施意见》等相关规定。

精彩专题
为您推荐
热点排行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声明 |  投稿邮箱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 2019 www.hnzf.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投稿邮箱:hncaw@qq.com
主办单位:中共湖南省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号:湘ICP备11020403号-2 技术支持:湖南红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