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湖南长安网>平安湖南>平安创建

致敬公安英雄!长沙举行因公牺牲、伤残公安民警纪实摄影展

 文章来源:红网 作者: 时间:2020-07-02 16:36:53 
1125311302副本.jpg

  7月1日上午,由长沙市委宣传部、长沙市公安局主办的“共和国不会忘记——长沙公安因公牺牲、伤残民警纪实摄影展”续展在湖南省文化馆开展。

1704434617副本.jpg

  展览现场。

1704434619副本.jpg

  展览现场。

  红网时刻7月1日讯(记者 黎鑫 摄影 陈杰)为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99周年,今天上午,由长沙市委宣传部、长沙市公安局主办的“共和国不会忘记——长沙公安因公牺牲、伤残民警纪实摄影展”续展在湖南省文化馆开展。

  新中国成立以来,长沙公安共有68名公安民警壮烈牺牲,6000余名民辅警因公受伤,92位民警被授予国家级荣誉称号,234位民警荣获省级荣誉称号,15000余人次立功受奖。特别是近年来,先后涌现出了革命烈士、公安一级英模张杰明,全国人民满意的公务员于勇,全国特级优秀人民警察刘培友等一大批英雄模范。

  本次摄影展由全国公安摄影家协会副主席、中国摄影家协会会员阳红光担纲总策划,他抽掉部分摄影师组成专门的摄制组。他们从全市因公牺牲的68名民警、伤残的6000余名辅警中遴选了20名拍摄对象,并先后深入拍摄对象的单位、家庭等进行拍摄。展览用纪实摄影的方式,再现了长沙公安英模可歌可泣、可敬可佩的闪光瞬间。

  据统计,“共和国不会忘记——长沙公安因公牺牲、伤残民警纪实摄影展”去年首次在李自健美术馆展出,22天共吸引了来自全国各地、各行各业的群众近5万人观展,留言本写满了整整12本。

  本次展览是继首次展出之后面向社会的再次展出,展览将持续到7月31日,免费可免费参观。

精彩专题
为您推荐
热点排行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声明 |  投稿邮箱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 2019 www.hnzf.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投稿邮箱:hncaw@qq.com
主办单位:中共湖南省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号:湘ICP备11020403号-2 技术支持:湖南红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