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湖南长安网>平安湖南>治安防控

祁阳法院公开开庭审理一起疫情期间口罩诈骗案

 文章来源:红网 作者: 时间:2020-07-15 16:30:37 
微信图片_20200714123625.jpg

  庭审现场。

  红网时刻7月14日讯(记者 郑涛 通讯员 唐蕙芳) 7月13日,祁阳县人民法院在第一审判庭公开开庭审理一起疫情期间口罩诈骗案。

  检察机关指控:2020年1月底,新冠肺炎疫情暴发,国内口罩脱销。被告人汤某由于沉迷赌博需要资金,遂萌生利用新冠肺炎疫情期间口罩紧缺骗取钱财的想法。于是被告人汤某有意在自己的微信朋友圈或相关微信群内发布售卖口罩信息,谎称有渠道可以购买到N95口罩和医用一次性口罩,抓住被害人渴求口罩的心理,要求必须先付款后发货。

  2月1日至2月7日,广东省、贵州省、江苏省等6名被害人为购买口罩,通过微信、支付宝等方式向被告人汤某支付货款共计人民币878010元。被告人汤某收到被害人支付的货款后,均没有为被害人联系购买口罩、发货。被害人发现上当受骗后,要求退还货款,期间被告人汤某退还12500元给被害人,其余货款共865510元用于网络赌博及购买黄金首饰等,应当以诈骗罪追究其刑事责任。

  整个庭审活动持续了一个多小时,最终合议庭决定休庭,该案择日另行宣判。

精彩专题
为您推荐
热点排行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声明 |  投稿邮箱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 2019 www.hnzf.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投稿邮箱:hncaw@qq.com
主办单位:中共湖南省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号:湘ICP备11020403号-2 技术支持:湖南红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