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湖南长安网>平安湖南>治安防控

益阳16人涉黑案一审开庭审理

 文章来源:红网 作者: 时间:2020-07-21 15:25:26 
2222.jpg

  庭审现场。

  红网时刻7月20日讯(记者 郑涛 通讯员 李庆辉)7月20日,益阳市桃江县人民法院依法一审公开开庭审理湖南省扫黑办挂牌督办的被告人陈义生、李中秋等16人犯组织、领导、参加黑社会性质组织、敲诈勒索、强迫交易等罪一案。

  公诉机关指控,被告人陈义生长期担任益阳市赫山区龙光桥镇光明村村委会主任、村委委员,并在村支两委大力扶植被告人李中秋,充当自己的代言人,把持光明村村支两委达十年之久。陈义生、李中秋为强揽工程、获得非法利益,以光明村村委为依托,纠集刑满释放人员和社会闲散人员实施一系列违法犯罪活动,并逐步形成了以陈义生、李中秋为组织者、领导者,陈瑛、刘小平、张少林、张志斌、陈国军为骨干成员,多名被告人积极参加的黑社会性质组织。该犯罪组织结构稳定,层级分明,分工明确、行动统一、利益共享,通过阻工、聚众滋事等手段,非法垄断光明村所有97个政府工程项目,非法获利2000余万元;纠集社会闲散人员随意殴打村民,并在招投标过程中借用他人公司资质进行围标,向企业相关负责人行贿,在房屋拆迁过程中骗取国家征地拆迁补偿款。该犯罪组织采取暴力手段,长期称霸一方,组织实施刑事犯罪8起,涉嫌组织、领导、参加黑社会性质组织罪、敲诈勒索罪、寻衅滋事罪、强迫交易罪、挪用公款罪等11项罪名,严重破坏了当地的社会生产、经济、生活秩序,给当地百姓形成了极强的心理控制,造成了非常恶劣的社会影响。

  桃江县人民法院立案后,组成了由院长曹雪平担任审判长、2名员额法官与4名人民陪审员为成员的7人制合议庭,为没有委托辩护人的被告人通知法律援助中心为其指派律师担任辩护人;两次召开庭前会议,就管辖、回避、非法证据排除以及证据举证质证等程序性问题达成一致意见。

  部分人大代表、政协委员、被告人亲属等旁听了案件审理。由于涉案人数众多,案情重大复杂,庭审预计持续3天。

精彩专题
为您推荐
热点排行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声明 |  投稿邮箱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 2019 www.hnzf.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投稿邮箱:hncaw@qq.com
主办单位:中共湖南省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号:湘ICP备11020403号-2 技术支持:湖南红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