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湖南长安网>队伍建设>能力建设

常德市鼎城区人民检察院开展案件质量评查专项活动

 文章来源:红网 作者: 时间:2020-08-04 11:20:50 

  

案件质量评查专项活动现场。

  红网时刻讯(通讯员 周琴 易丹)为进一步规范执法办案行为,落实员额检察官办案责任,根据司法公正常德行活动方案要求,近日,常德市鼎城区人民检察院开展了“提高依法治理能力,助推经济社会发展”案件质量评查专项活动,对2018年以来已办结案件随机抽取80件进行评查。

  此次专项活动,该院抽调了刑事检察、民事行政检察、案件管理中心等部门业务骨干组成案件质量评查小组,由党组成员、副检察长邹永忠主持负责,从该院业务科室办理的公益诉讼案件、涉黑涉恶案件,以及检察官履职评议活动中被评议对象办理的各类刑事案件中,随机抽取80件进行评查。严格按照《常德市鼎城区人民检察院案件质量评查工作实施细则》,对照考核量化标准,采用一案一表形式,从案件受理、程序履行、事实认定、法律适用、文书制作、办案效果、落实司法责任制等方面进行审查评判。评查人员秉着实事求是、客观公正的原则,相互交叉进行评查,形成案件质量评查报告和问题清单,督促相关业务部门限期核查整改。

  据悉,案件质量评查小组将跟踪督查,及时掌握整改落实情况,把此次案件质量评查专项活动作为重要抓手,对整改不到位的部门和个人予以通报,不断完善案件办理机制,进一步强化司法责任意识,提高依法治理能力和水平。

精彩专题
为您推荐
热点排行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声明 |  投稿邮箱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 2019 www.hnzf.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投稿邮箱:hncaw@qq.com
主办单位:中共湖南省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号:湘ICP备11020403号-2 技术支持:湖南红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