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湖南长安网>平安湖南>平安创建

守护市民平安 长沙半年内将新增8800个摄像头

 文章来源:红网 作者: 时间:2020-08-12 10:20:46 
未标题-1.jpg

  长沙市公安局计划从2020年7月25日起至2021年1月15日在全市新增8800个摄像头。

  红网时刻8月11日讯(记者 郭薇灿 通讯员 刘彬)走在长沙街头,你会发现随处可见的安防监控,这些摄像头犹如一双双“雪亮”的眼睛,时时刻刻守护着市民的平安。近日,记者从长沙警方获悉,为贯彻落实湖南省公安厅党委关于县域警务工作决策部署,不断提升防控县域风险的能力水平,建设更高水平、更有安全感的平安长沙,长沙市公安局已在全市开展“雪亮工程”视频补盲建设,计划从2020年7月25日起至2021年1月15日在全市新增8800个摄像头,进一步提升视频防控效能,不断夯实社会治安防控体系。

  近年以来,长沙市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强力推动“雪亮工程”建设,将“雪亮工程”作为强化社会治理的重要措施统筹推进。截至目前,全市已总计投入建设资金15亿元,市级“雪亮工程”总平台接入视频监控23.5万余路,实现重点区域、重点部位和重点行业视频监控全覆盖。通过 “雪亮工程”建设应用,公安机关利用视频破案作用率,由原来不足30%提升到现在90%以上,刑事发案连续5年持续下降,命案破案率连续3年100%,同时,“雪亮工程”也不断在安保维稳、治安防控、服务群众和社会网格化管理等方面发挥着重大作用。

  据悉,为进一步推进“雪亮工程”建设延伸应用,此次长沙公安决定开展“雪亮工程”城区视频补盲建设,将以风险防控为主线,通过打防协同工作机制,及时查找防控漏洞和短板,针对街面犯罪、网络传销、电信诈骗、黄赌毒等人员聚焦场所及治安复杂、人流量大、防范薄弱的区域进行重点补盲,进一步强化“雪亮工程”对街面、街巷、小区、单位、场所的实时安全防控。

  同时,在建设过程中,长沙公安还将充分带动群防群治力量,按照“政府统筹、市场运营、多方联动、互利共赢”的模式,引导企业参与项目建设运营,不断创新工作举措,利用政府有形之手和市场无形之手织密社会治安防控网,强力推动“雪亮工程”视频补盲建设目标任务的顺利完成。

  “开展‘雪亮工程’视频补盲建设是加强现代化社会治安防控体系建设的重要途径。” 据长沙市公安局相关负责人介绍,长沙公安将以开展“雪亮工程”视频补盲建设为契机,严格落实县域警务风险防控的工作部署,运用视频智能化新技术和大数据技术,切实加强县域重点区域、重点部位视频补盲建设,强化风险防控,实现主动防范、实时管控、实时预警,全面提升长沙社会治理现代化水平。

精彩专题
为您推荐
热点排行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声明 |  投稿邮箱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 2019 www.hnzf.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投稿邮箱:hncaw@qq.com
主办单位:中共湖南省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号:湘ICP备11020403号-2 技术支持:湖南红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