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湖南长安网>平安湖南>平安创建

粗心老爸下高铁将两儿子遗忘 铁警助其回家

 文章来源:红网 作者: 时间:2020-08-13 14:02:23 
1.marked.jpg

  粗心老爸下高铁将两儿子遗忘,铁警助其回家。

  红网时刻8月12日讯(通讯员 谌蓝 韩金 许又林)“爸爸下车的时候忘记带上我了!”一道哭喊声划破高铁车厢的宁静,闻讯而来的乘警和列车长一边安抚小男孩的情绪,一边耐心询问,才得知孩子本与父亲一同乘车,醒来后却不见父亲踪影。

  8月8日中午12时许,怀化铁路公安处芷江站派出所接到从昆明南开往上海虹桥的G1372次高铁列车长报案,称列车上发现两名小男孩(一名7岁,一名3岁)没有监护人陪同,欲移交至前方到站的芷江站派出所进行处理。芷江所值班所长接报后,立即组织民警以及2名辅警,协同芷江站工作人员赶往站台等候列车到站。

  12时25分许,列车到达以后,芷江站派出所民警、芷江站副站长与G1372次列车乘警、列车长进行了交接,并了解了相关情况。在将两名小男孩带至芷江站车站值班室后,了解到两名小男孩还没有吃午饭,民警主动为两名孩子购买盒饭及零食,随后将两名小男孩带至芷江站派出所进一步了解情况。

  两名小男孩为亲兄弟,贵州安顺西秀区人,随身携带的书包里有一些衣服、食品以及安顺西至贵阳北的儿童票。当天上午10时许,两名孩子与父亲金某于安顺西站一同乘车,上车后爸爸忙于公事,一直在打电话谈工作,孩子在附近车厢玩闹,之后随便找了空座睡着了,醒来之后列车已过贵阳北,发现找不到爸爸了。

  掌握情况后,芷江站派出所副所长立即与贵州省安顺市公安局经济技术开发区分局指挥中心、所在辖区派出所、贵阳铁路公安处安顺西站派出所、安顺西站取得联系,请求帮忙寻找家人。经过多方努力,终于联系到孩子的父亲金某,在说明相关情况后,芷江站派出所会同芷江车站派人于8月8日下午17时19分乘坐G1377次列车将两名儿童送至安顺市孩子家中,并亲手将孩子交至其爷爷、奶奶手中。

精彩专题
为您推荐
热点排行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声明 |  投稿邮箱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 2019 www.hnzf.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投稿邮箱:hncaw@qq.com
主办单位:中共湖南省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号:湘ICP备11020403号-2 技术支持:湖南红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