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湖南长安网>平安湖南>治安防控

千防万防“闺蜜”难防 价值7万元手表不翼而飞

 文章来源:湖南长安网 作者:许建辉 时间:2020-08-19 16:26:48 

  湖南长安网8月19日讯(通讯员 许建辉)8月12日,娄底市公安局娄星分局大科派出所侦破一起盗窃劳力士手表案件,为群众挽回经济损失7万余元。

  2019年年底,大科派出所接到曾某报警称放在自家梳妆台上的一块劳力士手表被盗,价值7万余元。接到报警后,该所立即组织民警开展侦查。

  由于经常有人到曾某家玩麻将,曾某又无法确定手表不见的具体日期,不确定的人以及不确定的时间给民警的侦查工作带来了难度。民警在曾某家仔细调查了跟手表相关的细节,同时扩大侦查范围,对那一段时间出入曾某家的人员进行摸排。通过民警扎实的前期侦查及技术手段,终于锁定曾借住曾某家的贺某。与此同时,曾某收到了贺某委托朋友李某转交过来的被盗劳力士手表。当时贺某已经离开曾某家并拉黑了曾某,甚至连李某的电话也不接。

  之后,民警通过近半年的调查追踪,终于发现贺某在株洲某KTV工作。机不可失,8月11日,民警马不停蹄地赶赴株洲一举将贺某抓获。

  原来贺某是曾某的闺蜜,去年年底借住在曾某家一段时间。期间,贺某得知曾某在深圳花7万多元买了块劳力士手表十分羡慕。她发现,曾某总是将手表很随意地放在梳妆台上,有时候好几天都不戴,而且曾某家里人来人往的,便心存侥幸地认为自己即使偷了这块表,曾某也不可能确定是她偷的。于是,她趁曾某家里来了不少人打麻将的某天空档偷走表。后面借住的几天里,她也默默观察,发现曾某一直都没有戴手表,也没有发现手表被偷,到贺某离开,曾某都没有发现手表不见,贺某这才将悬着的心放下,心安理得地将手表据为己有。之后,贺某听人说曾某发现手表被盗后报了警,并得知警察一直在侦查此案,畏于公安机关的强大震慑力,贺某找来朋友李某代她将表还给曾某,而自己也离开了娄底躲到株洲找了一家KTV工作,以为这样就能逃脱法律制裁,但最终贺某还被公安机关绳之以法。

  目前,贺某已被公安机关刑事拘留,案件仍在进一步办理中。

精彩专题
为您推荐
热点排行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声明 |  投稿邮箱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 2019 www.hnzf.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投稿邮箱:hncaw@qq.com
主办单位:中共湖南省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号:湘ICP备11020403号-2 技术支持:湖南红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