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湖南长安网>平安湖南>治安防控

流动整治 常宁交警查处货车违法行为500余起

 文章来源:红网 作者: 时间:2020-08-26 15:30:37 
未标题-1.jpg

  交警上路查处货车各类违法行为。

  红网时刻8月25日讯(记者 郭薇灿 通讯员 唐国军)“都晚上11点了,你们还来乡下查车?”近日,吴某驾驶一辆后八轮货车载着满满一车沙子行驶到龙门岔路口时被交警拦停,他怎么也没料到深夜了交警出现在这里。近来,已有众多吴某这样的违法货车驾驶人被流动巡逻交警查处。

  今年,衡阳常宁市公安局交警大队按照上级统一部署积极开展交通问题顽瘴痼疾集中治理,重点查处货车各类违法行为。然而,在实际工作中,交警设卡查处几辆违法货车后就再也没有超限超载货车出现了,路过执勤点的都是空车或者跨省运行的货车。经调查得知,原来是被查处的货车驾驶人向同行通风报信,那些收到“前方紧急通知”的货车驾驶人马上绕道行驶或者干脆在家休息,等交警撤卡后才驾车上路。针对这一现状,大队决定实行流动整治,每天派出警力在一个乡镇的某路段查处几起货车违法行为后,马上转移到另一个乡镇整治。同时,交警还根据违法货车昼伏夜出的特点,加大夜间整治力度。截至8月21日,查处货车违法行为共500余起。

  同时,夜查行动也让习惯“打时间差”的违法货车驾驶人措手不及。西岭镇辖区深山里有大型碾沙场,白天货车驾驶人按“车”不动,一到晚上他们就纷纷出动,轰鸣的大货车来回穿梭,扬起的灰尘在空中久久飘荡。8月19日晚上,大队交警赶往西岭镇开展整治,短短2小时就查处7台正在忙着运输碾沙的超载货车。交警的夜间突击整治,彻底打消了其他货车驾驶人当晚违法超载的念头。

精彩专题
为您推荐
热点排行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声明 |  投稿邮箱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 2019 www.hnzf.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投稿邮箱:hncaw@qq.com
主办单位:中共湖南省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号:湘ICP备11020403号-2 技术支持:湖南红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