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湖南长安网>平安湖南>治安防控

湖南法院公安联手查获“老赖”名下机动车61辆

 文章来源:红网 作者: 时间:2020-08-27 17:35:20 

  红网时刻8月26日讯(记者 郑涛 通讯员 陶琛 张亚玲)“你好,是赫山区法院执行局吗?我这里是交警一大队,我队在执勤中查到法院司法查封车辆,请你局及时派员来接车!”近日,益阳市赫山区人民法院车辆查控专员接到辖区内交警来电,告知执勤中查控到查封车辆。接到信息后,该院执行局干警按照车辆查控的程序要求,迅速准备相关法律文书和车辆移交手续,赶到车辆控制地成功扣押了涉执车辆。这是赫山区人民法院联合交警大队成功查控涉执车辆的一幕,而这样的画面正在湖南省辖区内的县市区接续上演。

  一直以来,查控被执行人车辆都是执行工作中的难题。涉执车辆查控难严重影响了司法权威,也不利于失信被执行人信用监督、警示和惩戒机制的推进与完善。为解决这一难题,湖南省高级人民法院执行局与湖南省公安厅交警总队签订了《关于建立信息共享及机动车辆查控协作机制的协议》,推动建立被执行人机动车辆查控协作机制。如今,法、警联合解决“涉执车辆查控难”已初见成效。

  据悉,今年5月份以来,湖南省公安厅交警总队根据协议,以大数据研判分析和公安交通集成指挥平台应用为支撑,精心组织、科学调度,各基层实战单位周密部署、严密查控,共协助人民法院查获被执行人名下机动车61辆(估价720多万元)。为保护申请执行人合法权益,推进湖南省社会诚信体系建设发挥了十分重要的作用。

精彩专题
为您推荐
热点排行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声明 |  投稿邮箱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 2019 www.hnzf.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投稿邮箱:hncaw@qq.com
主办单位:中共湖南省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号:湘ICP备11020403号-2 技术支持:湖南红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