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湖南长安网>平安湖南>平安创建

扶贫先扶智 醴陵检察开展“金秋助学”活动助力贫寒学子

 文章来源:红网 作者: 时间:2020-08-31 15:11:40 
醴陵123.jpg

  活动现场。

  红网时刻8月30日讯(记者 郑涛 通讯员 江亮)“感恩党和政府,感谢检察院,我会加倍努力学习,成为一个对社会有用的人!”醴陵市人民检察院2020年“金秋助学”活动现场,贫困学子小苏接过助学金时激动地说道。日前,醴陵市人民检察院在帮扶驻点沩山镇青泉村开展“金秋助学”活动,该院驻村工作队员及政治部干警主持开展了此次捐赠活动仪式,来自青泉村贫困家庭以及档外五类人员家庭的学子和家长共计70余人参加。

  捐赠仪式上,两名学生代表分别上台发言,表达了深切感激之情和继续完成学业、传递爱心的坚定信念。沩山镇、青泉村负责人先后进行了发言,表达了对贫困学子的激励和殷切期望。随后,该院对受赠学子和家长表达了关爱期待之情,希望学生和家长们珍惜来之不易的学习机会,坚定教育脱贫信念,怀抱感恩之心,顽强奋力拼搏,以优异的成绩回报社会、回报国家。同时,该院向沩山镇及青泉村高度重视支持此次捐赠活动表示肯定和感谢。最后,该院将52000元助学金,区别家庭困难程度和学业具体情况,按3000元至1000元不等数额,分别捐赠给34名来自青泉村贫困家庭以及档外五类人员家庭学子。

  仪式结束后,该院政治部干警和扶贫工作队员还深入两户贫困学子家庭实地走访沟通,交流思想感情,了解关注他们的学习、生活情况,表达暖心祝福,予以精神鼓励,进一步增进了检群血肉联系。

  据悉,为了精准帮扶优秀贫困学子完成学业,该院驻村工作队员、办公室、工会、政治部等,经过一个多月的精心筹备和调查核实,最终确定资助对象名单。自沩山镇被确定为醴陵市人民检察院对口帮扶点以来,该院已先后5次开展“金秋助学”活动,共筹集助学金30余万元,为200余名品学兼优的贫困学子进行了资助。今年受赠学子中,一名高三学生已成功考上二本,另还有一批小升初、初升高的贫困学生顺利升学。

精彩专题
为您推荐
热点排行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声明 |  投稿邮箱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 2019 www.hnzf.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投稿邮箱:hncaw@qq.com
主办单位:中共湖南省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号:湘ICP备11020403号-2 技术支持:湖南红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