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湖南长安网>平安湖南>平安创建

两面锦旗背后的故事:人民警察为人民 为民服务暖人心

 文章来源:红网 作者: 时间:2020-10-09 11:40:24 
未标题-2.jpg

  得到民警救治的老人。

  红网时刻10月8日讯(记者 郭薇灿) 国庆恰逢中秋,对于岳阳市公安局君山分局广兴洲派出所来说,不过是无比寻常的一天。按照节日值班备勤安排,所有民警、辅警都已到岗。

  上午8点,一名女士走进了派出所,碰到准备出门巡逻的民警张佳,女士赶紧上前,二话不说,展开一面锦旗,往张佳手里塞。张佳迅速回忆,半个月来自己经办的案件里,好像没有这个当事人啊?一番询问后得知,原来在今年9月份,广兴洲派出所接到一起“种子纠纷”报警,是民警刘遥带队出的警。到达现场后,刘遥详细询问,耐心调解,化干戈为玉帛,双方当事人握手言和,对处理结果表示满意。于是出现了开头的一幕,这位女士就是“种子纠纷”的当事人之一。虽然纠纷风波过去了,但是她一直想感谢民警,于是特意选在过节这天,一大早到派出所送锦旗。

  民警刘遥节前已连轴转了一个多星期,今天正好轮休。女士虽然没见着帮助过自己的民警,但也特别高兴,她说:“在我的眼里,你们穿着一样的警服,送你给你就是送给他。”在一旁的辅警,赶紧掏出手机说:“我给你们照张相吧,发给刘遥同志,今个值班帮他收了面锦旗。”

  无独有偶,10月3日,连日来的降温阴雨天气,虽然阻挡了不少人外出的脚步,但是对于君山公安分局钱粮湖派出所来说,值班备勤、巡逻防控一刻也不能松懈。

  上午8点30分,派出所民警黎康、方成带领辅警王文超、何文开展巡逻,巡逻车行驶至一条偏僻的乡村公路时,民警黎康发现路边的草丛里有个人影,于是立马下车查看,果真躺着一位失去意识的老人。此时,老人全身湿透冰凉,多处擦伤,奄奄一息,民警们赶紧将老人抬上了巡逻车。担心老人体温过低有生命危险,民警还从附近村民家借来了衣服,为老人换上。在这个阴雨绵绵的清晨,警笛声打破了村庄的沉寂,巡逻车一路飞奔,驶向医院......

  经医生全力救治,老人逐渐恢复意识,脱离危险。同时,民警也联系上了老人的家人。得知老人姓刘,已73岁高龄,国庆节随家人来到了华容县治河渡镇走亲戚。由于老人太想家,3日清早独自从治河渡镇步行前往君山区钱粮湖镇,最终体力不支摔倒在了路边。阴雨绵绵、气温骤降,如果不是民警及时发现,后果不堪设想。

  10月4日,老人的家人带着一面写着“奋不顾身,见义勇为”的鲜红锦旗专程来到钱粮湖派出所,他们握着民警的手,说不完的感谢:“要不是你们,老爷子的命就没有了!”

精彩专题
为您推荐
热点排行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声明 |  投稿邮箱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 2019 www.hnzf.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投稿邮箱:hncaw@qq.com
主办单位:中共湖南省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号:湘ICP备11020403号-2 技术支持:湖南红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