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湖南长安网>【“平安之星网络宣传活动”(湖南)】

【平安之星】曹凌、杨志争:29楼楼顶,他用身体充当“救援绳”

 文章来源:三湘都市报 作者: 时间:2021-01-29 16:49:26 

  冷风中,16岁女孩蜷缩在29楼外墙墙角边缘上,随时都有掉下去的可能。紧急时刻,长沙雨花公安分局辅警曹凌用自己的身体当救援绳,在其他民警和消防队员的协助下,成功救下了女孩。

  10月9日,回忆起两天前救人一幕,曹凌依然觉得惊险。

  “29楼楼顶,有人要跳楼!”7日下午,16岁女孩丽丽(化名)穿着拖鞋,爬上了长沙某小区29楼楼顶,翻过楼顶围墙,蜷缩在不足50厘米的墙角边缘。楼顶的大风和10℃的低温,让丽丽双脚瑟瑟发抖,身体摇摆不定,随时有掉下去的危险。

  长沙市公安局雨花分局黎托派出所指导员杨志争闻讯后,带领辅警曹凌迅速赶到现场,随即赶来的还有消防救援人员。现场了解得知,丽丽因被家长责骂,心里受了委屈,产生轻生念头。

  因小区地形特殊,安全气垫打不开,说服丽丽主动配合是救援唯一的办法。民警小心翼翼地劝说,生怕女孩因情绪激动发生意外。

  “我是警察,来帮你解决问题。你就把我当哥哥,有什么委屈、困难告诉我,好吗?”一开始,丽丽拒绝沟通,也不让救援人员靠近。时间一分一秒地过去,经过民警近一个小时的耐心劝导,丽丽最终松口答应放弃轻生念头。

  正当丽丽要起身时,由于蹲坐时间过长,加之天气寒冷,顶楼风大,丽丽双手双脚都已冻僵,已经无法站起来。救援人员又够不着丽丽,此时,丽丽已经不能自主将救援绳拴紧在自己身上。

  辅警曹凌不顾个人安危,主动提出充当“救援绳”,将自己大半身体悬空在墙外,用手抓住丽丽。杨志争和消防员牢牢拽住曹凌的双脚,大家合力往上拉,终于将丽丽拽了上来。

  看到女孩平安无事,所有人都松了一口气。

精彩专题
为您推荐
热点排行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声明 |  投稿邮箱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 2019 www.hnzf.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投稿邮箱:hncaw@qq.com
主办单位:中共湖南省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号:湘ICP备11020403号-2 技术支持:湖南红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