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湖南长安网>市州聚焦

益阳烟草“春雷行动”打假打私获阶段性成效

 文章来源:红网 作者: 时间:2021-02-08 16:00:10 
图片1.marked.png

现场查获的涉案卷烟。

  “一包假烟背后,可能就是一个大案子,我们必须顺藤摸瓜一步一步追着线索走。”

  近日,记者从益阳市烟草专卖局得知,益阳烟草市场清理整顿“春雷”专项行动已取得阶段性成效。

  2020年12月18日至2021年1月31日,益阳市烟草局查获案件101起,其中案值5万元以上案件11起,移送案件4起;查获违法卷烟519万支,其中真烟291万支,假私烟228万支,违法卷烟价值达401万元。

  “春雷”专项行动由湖南省烟草专卖局、湖南省公安厅联合发起,为深入贯彻落实全国烟草打假打私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维护2021年元旦和春节期间全省“两烟”市场秩序,严厉打击各类涉烟违法犯罪活动,行动将从2020年12月中旬进行至2021年3月底。

  记者注意到,在目前查获的案件中,有许多案件为跨地区作案。如2020年12月28日查获的一起非法经营案,由长沙市天心区、益阳市安化县两地同时进行收网行动,涉案金额达25.8万余元;2021年1月11日查获的重大假烟案中,沅江市烟草专卖局联合沅江公安民警连续奋战近80小时,于广东佛山、广州白云区、天河区三地同时进行收网,当场查处存放卷烟窝点4个,涉案金额达142万余元,抓捕广西籍犯罪嫌疑人5人,福建籍犯罪嫌疑人2人。

图片2.marked.png

沅江市烟草专卖局查处的假劣卷烟涉案142万元。

  “假烟严重危害群众生命健康,违法销售真烟、走私烟则更多是扰乱市场、造成国家税收流失。”益阳市烟草专卖局工作人员说,“对涉烟违法犯罪行为决不能姑息。”

  益阳市烟草专卖局在此次“春雷”专项行动中,加大了对物流运输企业、货运站(场)、客运站点的日常巡查和重点检查力度,并加大了互联网涉烟违法行为查处打击力度和电子烟产品的市场监管力度。

  烟草零售不允许二次批发,对真烟市场,烟草专卖局稽查支队要查的就是“二手贩”,杜绝囤积、倒卖行为,“在零售店,售卖假烟、走私烟以及许可范围之外的真烟,都不行。”

  “我们按照“打出去、出去打”的工作思路,通过开展专项行动,严厉打击制售假私烟、贩卖运输真烟等违法犯罪行为,确保贩假售私活动得到有效遏制、违法经营大户得到有效管控,保护未成年人免受电子烟侵害。”益阳市烟草专卖局稽查支队工作人员介绍,“我们将切实维护元旦、春节期间烟草市场秩序,进一步净化卷烟市场,努力营造良好的卷烟消费环境。”

精彩专题
为您推荐
热点排行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声明 |  投稿邮箱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 2019 www.hnzf.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投稿邮箱:hncaw@qq.com
主办单位:中共湖南省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号:湘ICP备11020403号-2 技术支持:湖南红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