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湖南长安网>市州聚焦

浏阳法院执行干警远赴云南强制执结买卖合同纠纷案

 文章来源:红网 作者: 时间:2021-02-26 16:22:01 

  中小企业蓬勃经营是当地经济发展的基石,也是社会稳定的重要因素,人民法院作为守护公平正义的最后一环,对保证中小企业合法权益,努力营造诚信经营环境,发挥着关键作用。近日,湖南省浏阳市人民法院南区团队多次赶赴云南省大理白族自治州约谈被执行人,对厂房货物进行活查封,促使被执行人履行法律义务,成功执结一起买卖合同纠纷案。

  原告浏阳市青草烟花制造有限公司与被告大理白族自治州某烟花爆竹经营有限责任公司买卖合同纠纷一案经法院判决,大理白族自治州某烟花爆竹经营有限责任公司应偿还浏阳市青草烟花制造有限公司货款423245.36元。

  该案进入执行程序后,南区团队执行干警多番前往大理市工商局、房产局及银行进行查找,均未发现被执行人名下有可供执行的财产,无奈之下,只能对法定代表人张某采取限制高消费措施。南区团队首次前往被执行人所在地后,对负责人杨某进行了约谈,对方作出了分批还款的承诺,承诺中表明被执行人公司将于2021年1月还款20万元,剩余货款将与浏阳市青草烟花制造有限公司对清账单及供货清单后履行完毕。在执行过程中,执行干警亦传唤了大理白族自治州某烟花爆竹经营有限责任公司的实际经营者张某,对其进行约谈,张某对该案件提供了担保。

  2021年1月,到了约定还款的日期,被执行人仍拒不履行还款义务,执行干警与其联系,对方竟然置之不理。但经申请人提供线索,被执行人公司每天都在对外发货,库房里仍存有烟花、爆竹等货物,于是便请求法院对被执行人的厂房进行查封。

  年底再忙,财产再远,该采取的强制措施要依法采取,要让被执行人无处遁形。于是,南区团队第二次前往大理。这次执行巧遇云南强降温天气,干警们顶着零下几度的寒冷天气前往在偏远山区的厂房,预对厂房内的货物进行清点及活查封。南区团队执行干警再次联系被执行人公司负责人,告知其应还的款项,否则法院将对厂房内的货物进行活查封。通过几天的周旋,最终在强大执行威慑下,被执行人终于同意清还债务,并履行到位。

  浏阳市人民法院有关负责人表示,优质的营商环境是经济恢复发展的沃土,而法治是最有力的保障。人民法院在处理涉企业案件时,从长远发展利益出发,运用好执法司法政策,以稳定市场主体推动做好“六稳”“六保”工作,鼓励和引导当事人互谅互让,共担风险,通过平稳、和谐的方式化解矛盾纠纷,使原本良好的商事关系能够继续。

精彩专题
为您推荐
热点排行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声明 |  投稿邮箱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 2019 www.hnzf.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投稿邮箱:hncaw@qq.com
主办单位:中共湖南省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号:湘ICP备11020403号-2 技术支持:湖南红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