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湖南长安网>湖南要闻

省未成年犯管教所开展“传承雷锋精神、争做岗位标兵”学雷锋系列活动

 文章来源:红网 作者:李林壹 谢通 时间:2021-03-05 15:02:27 

  红网时刻3月5日讯(通讯员 李林壹 谢通)在第58个“学雷锋纪念日”到来之际,3月3日至4日,根据省未成年犯管教所(以下简称未管所)党委和省监狱管理局直属机关团委的工作部署,未管所团委组织团干部和全体团员青年认真开展了“传承雷锋精神、争做岗位标兵”学雷锋系列活动。党委委员、政治处主任、团委书记彭朝辉,政治处副主任王松林参加活动并给予指导。

湖南普法网图片.jpg

 团干部和团员青年到湖南党史陈列馆参观学习。

  在湖南党史陈列馆,团干部和团员青年接受了一次深刻的党史教育和革命传统教育。大家纷纷表示,作为新时代的青年监狱人民警察,要积极学习党史、主动接受教育,要把党的历史学习好、总结好,要把党的成功经验传承好、发扬好。团员干部要带头先学一步、学到实处、先行一步、干在实处,切实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健行,以优异的工作成绩迎接建党一百周年。

湖南普法网图片.jpg

团干部和团员青年到雷锋纪念馆参观学习。

  在雷锋纪念馆,大家怀着对雷锋同志的无比崇敬之情走入展厅,静声观看雷锋同志生前使用过的实物、撰写的日记以及有关影像资料,仔细聆听雷锋同志一个个不平凡的故事,追思追忆雷锋同志虽然短暂却光辉灿烂的伟大人生,深刻学习领悟雷锋精神的丰富内涵。

未标题-1.jpg

组织团员青年重温入团誓词。

  “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坚决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为共产主义事业而奋斗!”在雷锋同志的雕像前,面对着鲜艳的共青团旗,全体团员青年举起右手,庄严宣誓,重温入团誓词,感悟践行共青团员的初心和使命。

湖南普法网图片.jpg

“传承雷锋精神、争做岗位标兵”座谈会现场。

  “雷锋精神永远不会过时……”“我要认真向雷锋同志学习,争做建设新时代社会主义的一颗‘螺丝钉’……”“雷锋精神的实质就是爱岗敬业、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作为青年监狱人民警察,我们要像雷锋同志那样,做到对党始终忠诚……”在“传承雷锋精神、争做岗位标兵”座谈会上,未管所的团干部和团员青年纷纷踊跃发言,畅谈学习体会,碰撞出精彩的思想火花。

未标题-1.jpg

线上学唱《学习雷锋好榜样》歌曲。

  “学习雷锋好榜样,忠于革命忠于党……”歌曲《学习雷锋好榜样》通过线上线下的方式,在未管所的“90”后、“95”后的团员青年中间传唱,那昂扬向上的动人旋律,令人心潮澎湃、斗志满怀,仿佛把团员青年们带到了激情似火的峥嵘岁月,更加激发了大家的工作干劲。

未标题-2.jpg

团干部和团员青年开展义务大扫除劳动。

  在未管所离退休警察职工活动中心,团干部和团员青年带着劳动工具和卫生洁具开展义务大扫除劳动。大家纷纷撸起袖子,抹桌子、拖地板、擦窗户、清洗厕所、喷晒消毒液,从容愉快地劳动着。经过近2个小时的打扫,离退休警察职工活动中心的环境卫生焕然一新,大家的劳动成果得到了离退休老同志们的一致好评。

  彭朝辉要求,未管所全体团干部和团员青年要紧密结合岗位实际,认真开展学思践悟活动,将雷锋精神传承好、弘扬好,要不断加强学习,努力勤奋工作,争取早日成长为单位的业务骨干,为谱写未管所奋进新时代的壮丽新篇章而贡献青春力量!

精彩专题
为您推荐
热点排行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声明 |  投稿邮箱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 2019 www.hnzf.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投稿邮箱:hncaw@qq.com
主办单位:中共湖南省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号:湘ICP备11020403号-2 技术支持:湖南红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