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湖南长安网>新闻中心>平安播报

路边捡到钱包,长沙小伙拾金不昧交给派出所寻找失主

 文章来源:红网 作者:郑涛、张敏 时间:2021-03-30 10:54:04 
QQ图片20210328203126.jpg

长沙泰安保安服务有限公司总经理汪洋(左一)向彭威表示感谢。

  “小彭,真的太感谢你了,捡到我的钱包交给派出所找到我。我钱包里有身份证、各类银行卡、手机一台、现金10000余元,你用实际行动践行了我们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希望你继续保持并传承这种优秀的品质。”3月26日,长沙泰安保安服务有限公司总经理汪洋找到拾金不昧者彭威,向他表示感谢。

  “这只是小事,汪叔叔,我妈妈一直教导我们不是自己的东西坚决不能要,捡到的东西必须要归还,我也相信换做任何一个人捡到您的夹包,都会这么做的。”彭威十分真诚地回复说。

  3月25日晚上8点多,刚好上班的彭威路过阳光锦城,在马路边发现一个男士夹包,彭威在捡起包之后,在原地等待失主认领,但并没有失主前来寻找失物。在几经考量之后,彭威决定交到砂子塘街道派出所。最后,在砂子塘警察的帮助下,通过包里的信息,找到失主汪先生本人。在派出所,彭威表现出“做好事不留名”的雷锋精神,在警察的强烈要求下,才留下姓名和联系电话。第二天,失主汪先生联系上彭威,并将一面写有“拾金不昧、清风峻节”的锦旗和酬谢金送到彭威住所,当面致谢。

  “我在马路边捡到一分钱,把它交给警察叔叔手里边.....”这是一首我们小时候的童谣。彭威,作为一个刚出社会闯荡的年轻人,靠自己双手努力经营着一家“剧本杀”的小店。他表示,父母从小教育他永远不要抱有侥幸心理,幸福生活要靠自己踏实、努力奋斗。家风家教是一个人精神成长的重要源头,父母是小孩的第一任教师,有什么样的家风家教,就有什么样的做人做事态度、为人处世的风格。

精彩专题
为您推荐
热点排行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声明 |  投稿邮箱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 2019 www.hnzf.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投稿邮箱:hncaw@qq.com
主办单位:中共湖南省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号:湘ICP备11020403号-2 技术支持:湖南红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