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湖南长安网>新闻中心>平安播报

“炒股”被骗720万元 株洲公安成功侦破特大电信网络诈骗案

 文章来源:红网 作者:龙琦、阎俊、张鹏 时间:2021-03-31 10:25:59 

1.jpg

受害者为株洲公安送来锦旗。

2.jpg

抓捕现场。

记者从株洲市公安局获悉,该局刑侦部门成功侦破株洲建市以来个案损失最大的电信网络诈骗案。3月30日下午,受害者钟某送来一副印有“反诈先锋 人民卫士”的锦旗来到株洲市反电诈中心,向办案民警表示感谢。

株洲市公安局刑侦大队四大队副大队长陶振介绍,2020年6月,市民钟某在家玩手机,被一名自称是快递员的男子申请添加微信,钟某通过好友申请后,该男子将其拉入了一个炒股微信群,进群后群里有人以“美高资本APP”客服人员的身份添加钟某微信,并向其推荐股票。“钟某抱着试一下的心态投入了20万元,账面显示是盈利状态,于是他信以为真。”陶振表示,取得钟某信任后,客服人员要钟某逐步加大投资,钟某于是越投越多,却发现到后面越投越亏损,直到后面该平台被封才意识到被骗报警,钟某总共被骗走720万元。

接案后,株洲市公安局领导高度重视,迅速成立了由市局刑侦支队牵头联合醴陵市公安局组成的专案组,对案件展开侦查。

经调查,专案组发现,该“炒股平台”的背后是一个职业电信网络犯罪团伙,实施诈骗犯罪的对象遍布全国各地。由于该案案情特别复杂,侦查员对每一个线索仔细研判、逐一排查,历时4个多月,横跨了江西、河南、湖北、贵州、广西、四川、北京,福建8省20多个县市区,对各个案发地点进行侦查、走访、摸排,收集相关情报。最终在市县两级刑侦部门的共同努力下,专案组在福建省宁德市将该案犯罪团伙抓获,现场抓获犯罪嫌疑人7名,查获涉案对公账户银行卡200多张、涉案手机、电脑50余台,依法冻结涉案资金2000余万元,带破其他诈骗案件30余起。

目前,市反电诈中心正在积极办理被骗资金原路返还等工作,最大限度为受害人追赃挽损。

精彩专题
为您推荐
热点排行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声明 |  投稿邮箱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 2019 www.hnzf.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投稿邮箱:hncaw@qq.com
主办单位:中共湖南省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号:湘ICP备11020403号-2 技术支持:湖南红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