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湖南长安网>抓紧抓好教育整顿 努力打造政法铁军

【教育整顿】新化县召开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推进会暨查纠整改动员部署会

 文章来源:红网 作者:邹畅宁、刘文 时间:2021-04-23 11:05:32 
微信图片_20210421153846.png

新化县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推进会暨查纠整改动员部署会召开。

  4月16日,新化县召开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推进会暨查纠整改动员部署会,持续推动全县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扎实深入开展。省级驻点第十三指导组副组长谭绍华到会指导,县委书记朱前明出席会议并讲话,省指导组法院现场指导专班负责人肖永健,新化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邓伟,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监委主任王德文等出席,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李笃成主持会议。

  朱前明指出,当前,新化县教育整顿已经进入查纠整改环节,我们要全面对标对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党中央决策,认真贯彻省委、市委、县委部署,着力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准确把握教育整顿尤其是查纠整改环节政策要求,坚定稳妥、有力有序推进查纠整改,努力实现政治效果、纪法效果和社会效果相统一。

  朱前明要求,要强化政治教育,加强思想引导,切实增强政法干警开展个人自查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将学习教育、政策宣传、谈心谈话贯穿始终,认真开展个人自查,真正做到见人见事见思想见行动。要紧盯问题线索,加强流程管理,有序推进政法干警违纪违法问题查处工作,持续拓宽线索渠道,突出查处重点,从严核查督办,精准把握政策。

  朱前明强调,要坚持猛药治苛与抓源治本一体推进,打好顽瘴痼疾整治攻坚战,坚持彻底根治、联动共治、抓源治本,既清扫“面上”的问题,又解决“里子”问题,有效解决群众反响强烈、影响执法司法公信力的多发性、顽固性、典型性问题。要加强组织领导,拧紧责任开关,注重策略方法,加强舆论引导,守住安全底线,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把查纠整改作为消除政治隐患、纯洁政治生态的政治任务来抓,形成工作合力,推动查纠整改稳妥有序开展,取得实效。

  谭绍华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了新化县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前段工作的成绩,指出了当前存在的问题和不足,明确了下一步的工作措施和具体要求。他指出,查纠整改是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的中心环节,也是事关教育整顿成败的关键所在,要不折不扣贯彻落实全国、全省推进会议精神,做好自查自纠。

  谭绍华强调,要坚持把学习教育贯穿始终,进一步增强查纠整改的思想自觉,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为切入点,把政治教育、警示教育、英模教育与查纠整改有机融合,教育引导干警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和政治执行力。要稳妥有序推进政法干警违纪违法问题查处工作,以刀刃向内的韧劲、决心和勇气,做一次全方位“体检”,不断纯洁政法队伍,着力解决一批影响和制约新化政法工作发展的痛点、难点、焦点、赌点问题,从源头上铲除顽瘴痼疾的滋生土壤,坚决清除害群之马。要坚决打好顽瘴痼疾整治攻坚战,全面排查找准“病灶”,通过治建并举、抓源治本,从严管理、防微杜渐,推动执法司法公信力进一步提升。要加强隐患排查,及时发现并解决苗头性、倾向性的问题,做好深入细致的思想引导和心理疏导工作,确保社会稳定,坚决防止极端性事件的发生。

精彩专题
为您推荐
热点排行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声明 |  投稿邮箱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 2019 www.hnzf.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投稿邮箱:hncaw@qq.com
主办单位:中共湖南省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号:湘ICP备11020403号-2 技术支持:湖南红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