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湖南长安网>队伍建设>政法英模

湖南“最美女警”——省公安厅网技总队李璟莹

 文章来源:湖南公安党建 作者: 时间:2021-04-23 10:57:16 
图片

  李璟莹,28岁,2017年8月进入湖南省公安厅网技总队工作,现为指挥保障支队民警。她踏实肯干,是细致周到的“大内勤”;能想能写,是勤勉敬业的“笔杆子”;多才多艺,更是公安战线的“宣传者”,共荣获个人三等功1次、嘉奖1次。她没有冲锋陷阵的豪情壮举,只有伏案桌前的挑灯坚守,没有屡破大案的轰轰烈烈,只有润物无声的细致坚韧,她用实际行动践行着新时代公安女警的初心使命。

  肯干实干,在日常点滴里展现“担当美”

  办公室是重要的指挥枢纽和服务窗口,面对细致繁琐的综合工作,她始终要求自己做到手勤、脚勤、眼勤、脑勤,努力为大家提供优质高效的服务。当好“传达员”。初到支队时,她每天要跑上跑下收取各类文件,登记、流转、督办、存档各环节都要做到细致准确,同时还要统筹总队日常及重要节点值班备勤,参与筹备各类大小会务工作,有时各级工作指令频繁下达、微信群里各种工作信息不断、上级各种工作报表接踵而至,稍一疏忽就会遗漏耽误,所以她记录了自己的小台账,每天上班和下班都会梳理一遍,确保不出纰漏。当好“调度员”。每个周末,她都雷打不动地调度各部门一周工作,按照重要级别梳理形成周小结,有力辅助领导掌握各项工作。每逢重要安保节点,她都负责起草方案、下发通知、组织晨会、编报日刊,确保安保工作落实落细。当好“保密员”。作为总队保密兼干,她始终坚持“保密无小事”的原则,健全完善总队保密规章制度,抓好涉密人员、系统、场所等统筹管理,定期组织开展总队自查整改,多次迎接并顺利通过部省保密检查,为网技保密工作作出了积极贡献。

图片

  献智献力,在服务大局中展现“智慧美”

  作为办公室唯一一名女将,她始终严格要求自己,不怕苦不怕累,夜以继日、加班加点是家常便饭,持续烧脑、笔尖不倒是工作常态,逐渐从一名材料小白成长为年轻骨干。在服务中心工作中耕耘不辍。始终紧贴中心工作,参与起草领导讲话、工作总结、情况汇报等材料近百篇,参与制定全省公安网技部门各项工作制度,负责记录总队长办公会议40余次,她对经手的每份文稿都一丝不苟、精益求精,从构思起草、分析整理、到总结提炼,往往反复打磨,为网技事业发展积极贡献智慧。在服务县域警务中开拓不止。作为总队县域警务专班骨干,她全力服务县域警务网技支撑点建设,从前期谋划、试点建设到全面铺开,她主动思考、出谋划策,参与制定县域警务网技支撑点建设理论体系,为网技支撑点建设提供科学指引,建立固化专班运行、包保督导等多项工作机制,全面参与指挥调度、实地调研、专题培训、宣传总结,网技支撑点建设得到各级领导、基层民警的一致好评。在服务党建队建中步履不停。积极参与总队党建队建工作,配合做好政治建警、教育整顿、文化建设等重点工作,协助起草工作方案、筹备全省会议、调度收集情况等。参与组织总队支部标准化建设、读书会等党建工作和团队活动,做好起草领导述职述廉、党课等大量文稿、方案工作,总队政治建警、文化育警在湖南公安内广受好评。

图片

  多才多艺,在宣传战线上展现“活力美”

  随警而战、为警而歌。作为湖南公安工作的参与者与见证者,她用手中的笔记录公安工作的亮点成果,用嘴边的话筒传递着公安工作正能量。唱响公安主旋律。充分发挥自身优势,积极参加湖南公安各类活动,在达哲书记来厅视察指导工作前,她临危受命负责汇报网技工作,虽然汇报时长只有短短五分钟,但时间紧迫、要求极高,她连续五天奋战到深夜,反复修改打磨解说词和ppt,到最后脱口而出,获得显辉副省长点名表扬;作为女主角,参与拍摄湖南公安打击治理跨境赌博宣传视频《反赌之姐》,巧借《无价之姐》提醒广大人民群众提高识赌防赌意识;积极参与《永恒的瞬间——改革开放40年湖南公安英雄壮举摄影再现》讲解活动,每天站立长达8小时,只为向更多人讲述湖南公安英模忘我牺牲的光辉事迹。建设警营新文化。在湖南公安网技这个历史悠久、文化多样的大家庭中,她同样发挥特有的活跃力和创造力,主动投身到网技文化建设中,精心设计网技总队LOGO和标语口号,充分展现网技队伍形象;紧密融合党建思想和警营文化,参与设计制作总队党建工作室、文化走廊等,全面展现网技发展历程、获奖荣誉、活动风采等。弘扬身边正能量。两年以来,她及时记录、拍摄下网技总队发生的大事喜事,向各渠道投报新闻稿30余篇,参与组织“抗疫第一线、榜样在身边”“传承五四精神,争作新时代网安尖兵”系列宣传活动,充分展现网技民警昂扬向上、奋发进取的精神风貌。

  苔花如米小,也学牡丹开。从警三年来,她始终以饱满的激情和旺盛的斗志全情投入,用奉献和坚守、智慧和汗水书写了对网技事业、公安事业的热爱,用无限忠诚、无悔担当、无私奉献践行了新时代公安女警的初心使命。

精彩专题
为您推荐
热点排行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声明 |  投稿邮箱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 2019 www.hnzf.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投稿邮箱:hncaw@qq.com
主办单位:中共湖南省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号:湘ICP备11020403号-2 技术支持:湖南红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