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湖南长安网>新闻中心>平安播报

为逼停飞驰的毒贩车辆 娄底一辅警被拖行千余米

 文章来源:红网 作者:谭卫丰、刘品 时间:2021-04-29 11:27:02 
 

  

_4052_100E95F8_16195134661_副本.jpg

娄底市公安局娄星分局禁毒大队抓捕毒贩现场。(视频截图)

微信图片_20210427180648_副本.jpg

毒贩落网。

  4月25日晚,一辆小车加速驶过娄底市第二人民医院外的马路,朝着清潭小学的方向飞驰而去。电光火石之间,只见有人挂在小车驾驶位的车门上,奋力与司机纠缠搏斗……这不是电影中的桥段,而是娄底市公安局娄星分局禁毒大队抓捕毒贩时惊险而又真实的一幕。

  4月25日下午,娄底市公安局娄星分局禁毒大队经过一系列缜密的侦查获得一条线索:当晚9时许在娄底市第二人民医院附近会有毒品交易。获取线索后的禁毒民辅警们根据线索信息,立即展开周密的安排部署,在交易地点埋伏待命,只等毒贩投入罗网。

  晚上9点多钟,一辆银色的小车驶入了便衣们的视线,只见驾车毒贩刚摇下车窗玻璃,很快有人过去搭讪交易。“抓人!”随着一声简短的命令,辅警“胖哥”一马当先,直扑嫌疑车辆。然而当他准备拉开车门,却发现车门锁了!于是他迅速从驾驶室窗户口探手进去,想拔车钥匙。谁知毒贩相当狡猾,车辆一直未熄火,见有人来,立马猛踩油门开车逃窜。

  身子悬挂车门外的“胖哥”一直被车子拖行着走。危急时刻,他并没有慌神,一边用自己的头顶住车内顶,一边用右手抓住安全带固定住自己,同时伸出左手抢夺毒贩的车钥匙。丧心病狂的毒贩一只手掌着方向盘,另一只手用力打击“胖哥”的手,想将他弄下车去。

  打斗中,“胖哥”将钥匙扭到车辆熄火,无奈单手力量有限,毒贩很快又重新启动了车辆继续狂奔。来来回回抢夺了五六趟后,“胖哥”终于抓住机会将钥匙拽了出来,将毒贩的车辆逼停,精疲力尽的他从车上跌落下来。紧随其后的战友拉开车门,抓住毒贩,当场缴获毒品2包。

  目前,涉嫌贩卖毒品的犯罪嫌疑人严某已被刑事拘留,吸毒人员吴某已被强制戒毒,案件正在进一步深挖中。

  禁毒大队的同事告诉记者,这已经不是“胖哥”第一次因为抓人而受伤了。有一次抓捕毒贩的过程中,他一个猛扑将毒贩直接按倒在地。人是抓到了,他的膝盖却因撞上地上的石头,变得血肉模糊。

  “毒品犯罪是重罪,毒贩一旦被抓住,可能就是死路一条,所以他们往往带枪带刀,拼死反抗。面对这样的对手,没有人敢保证自己能平安回来。”大队相关负责人表示,禁毒的民辅警们每次执行抓捕任务,都是如同在刀尖上行走,“平安归来”在他们的字典里就是最珍贵的四个字。

精彩专题
为您推荐
热点排行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声明 |  投稿邮箱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 2019 www.hnzf.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投稿邮箱:hncaw@qq.com
主办单位:中共湖南省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号:湘ICP备11020403号-2 技术支持:湖南红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