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湖南长安网>抓紧抓好教育整顿 努力打造政法铁军

【教育整顿】新化县委政法委召开政法队伍教育整顿专题民主生活会

 文章来源:红网 作者:罗宇星、陈佳睿 时间:2021-04-30 15:04:25 

新化县委政法委政法队伍教育整顿专题民主生活会现场。

  4月29日,中共新化县委政法委员会召开政法队伍教育整顿专题民主生活会。会议由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李笃成主持,政法委全体班子成员参加会议,省第十三指导组法院现场指导专班负责人肖永健、专班成员陈敏桂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上,肖永健对开好本次会议提出具体要求。与会班子成员聚焦对照党章党规,重点围绕“自身存在的突出问题、对‘三个规定’的认识及落实问题、自己及家属是否存在违规经商办企业,违规参股借贷情况、政法系统政治生态的问题和不足”等六个方面的内容逐个进行了检查剖析。会议氛围既严肃又活泼,真正达到了红脸出汗的效果。

  肖永健对此次专题民主生活会给予充分肯定,指出新化县委政法委班子高度重视此次民主生活会,准备充分,对待问题不回避、不遮掩,客观总结了成绩,深刻剖析了问题,特别是在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查纠整改阶段的背景下,真正起到了相互提醒、相互帮助、共同提高的效果,是一次质量较高的民主生活会。

  对于下一步工作,肖永健指出,要筑牢政治忠诚,继续深化学习,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牵引政治教育、警示教育、英模教育与查纠整改有机结合,进一步筑牢永葆忠诚干净担当政治本色的思想基础;要把握工作重点,真正把突出问题找准找实,争取短期内突破一批重点案件,切实见成效、出实效;要强化思想发动,本着惩前毖后,治病救人的初衷,让有问题的干警放下思想包袱,主动投案,确保整顿成效;要严格依法查办,要勇于刀刃向内,敢于动真碰硬,要切实履行工作职责,完成好查办任务;要准确运用政策,要善于把握分寸、掌握尺度,对构成自首、坦白、认罪认罚或确有悔罪表现的充分落实政策,依法从宽处理;要严守纪律底线,严格按纪律规矩办事,确保教育整顿工作始终沿着正确轨道推进。

  李笃成代表政法委班子对驻点指导组的关怀指导表示衷心感谢,并对下一步工作开展做出表态:一是政治立场要更加坚定。严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加强党性锻炼,坚定理想信念,找准坐标提高政治判断力,选准方位提高政治领悟力,瞄准靶心提高政治执行力,从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高度,不断提升政法班子的政治能力。二是理论学习要更加深入。持续巩固第一阶段学习教育成果,深入推进查纠整改环节的学习教育,紧紧抓住党史学习教育这个重要契机,坚持学原文、读原著、悟原理,在学深悟透中加强理论修养,在融会贯通中强化系统把握,在知行合一中提高工作水平。把学习成果转化为谋划政法工作的思路举措,推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走深、走心、走实,推动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向纵深发展。三是工作作风更加严明。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认真落实“一岗双责”,以顽瘴痼疾专项整治工作为抓手,时刻自重自省自警自励,做到慎独慎初慎微慎友,严格约束家属子女和身边工作人员,保持清正廉洁的良好形象和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治本色。四是问题整改更加从严从实。要以这次民主生活会为新的起点,深入对照剖析问题,制定并细化问题清单、措施清单、责任清单,明确时间表、路线图和任务量,做到主动认领、带头整改、逐一销号、全面落实,建立长效机制,确保整改彻底、到位、不反弹。

精彩专题
为您推荐
热点排行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声明 |  投稿邮箱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 2019 www.hnzf.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投稿邮箱:hncaw@qq.com
主办单位:中共湖南省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号:湘ICP备11020403号-2 技术支持:湖南红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