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湖南长安网>新闻中心>平安播报

冲进火场的那一刻,他们是群众眼里身披铠甲的英雄

 文章来源:湖南长安网 作者:罗琴 时间:2021-07-15 16:55:28 

湖南长安网7月15日讯(通讯员 罗琴)7月11日傍晚,娄底市双峰县印塘乡四扬村村民尹某正在厨房里为家人准备晚饭,液化气灶突然发生故障导致着火,引燃了旁边的液化气罐,火势迅速向周边蔓延。面对突如其来的大火,尹某吓得手足无措,很想去灭火,却又害怕液化气罐爆炸,不敢靠近。紧急关头,尹某拨打了“110”报警电话。

接到指挥中心指令后,双峰县公安局印塘派出所所长冯和潜迅速带领民警、辅警赶往现场。到达现场时,他们发现液化气罐已经燃起了熊熊大火,灶台旁的物品和天花板均已被引燃,火光照亮了整个厨房,空中弥漫着浓烟与灰烬,情况非常危急,如不妥善处置,后果将不堪设想。

96fbbb15bd8530a164f600f0000410b.jpg

冯和潜带领民警迅速疏散围观群众,冲进厨房。他们将易燃物品搬离火场,找来工具把天花板上已被引燃的吊板卸下来,防止火苗蔓延其它吊板,接着又找来旧棉衣、毛巾等用水浇透后覆盖在燃烧的火苗上。

73757ed7ce298fad3f6602fee7f8c2e.jpg

一番紧张地救火后,灶台上的火终于被扑灭,但气罐上的火却越燃越旺,必须马上采取措施!冯和潜果断地冲到液化气罐旁,将一件浇透水的棉衣铺在燃烧的气罐上,火势得到有效控制。

随即,消防队员赶到现场,民警向消防队员简明反馈了现场情况,配合消防队员继续做好灭火工作。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大火被及时扑灭,现场无人员伤亡,财产损失降到了最低。从火场出来,民警们的衣服都被汗水浸透了,看着他们离去的背影,群众们由衷地称赞道:“人民警察真勇敢!”

精彩专题
为您推荐
热点排行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声明 |  投稿邮箱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 2019 www.hnzf.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投稿邮箱:hncaw@qq.com
主办单位:中共湖南省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号:湘ICP备11020403号-2 技术支持:湖南红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