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湖南长安网>新闻中心>平安播报

民警及时出手阻止一起公检法电信诈骗

 文章来源:法制周报 作者:李娅 时间:2021-07-16 17:30:13 

“警察同志,快来帮忙看下,我姐姐接到上海警察的电话,说她银行卡有问题,正要她在一个网站上操作,还说要我们保密!有这回事吗?”近日,岳阳市公安局岳阳楼区分局南湖派出所值班室接到一名报警人求助。

接到电话后,值班民警赵国清马上意识到这是典型的冒充公检法电信诈骗。他立即拨打此时正按照指令网上操作的报警人姐姐李女士的电话:“我是岳阳楼区公安分局南湖派出所民警赵国清,你被电信诈骗了,请你立刻停止网上操作,不要转账,我们马上过来!”挂掉电话,赵国清带着值班辅警马不停蹄赶到李女士家中。此时,李女士正不顾家人劝阻,执意要将自己的银行卡号、密码输入对方提供的网站。看到眼前的民警,李女士停下了手中的动作。为了争取李女士的信任,民警将李女士带至派出所,并耐心将她正遭遇的诈骗套路一一讲解分析。听完民警的讲解,李女士这才恍然大悟,意识到电话那头“好言相劝”的“警官”实则是骗子,眼前的警察才是真的。为了防止再次遭遇诈骗,筑起反诈防火墙,民警还帮助李女士下载了“国家反诈中心”APP,手把手教其使用该软件。

“下次碰到这种情况就要打110,家乡的警察就在身边保驾护航,莫被外面那些骗子把血汗钱都骗了!”赵国清对李女士说。

精彩专题
为您推荐
热点排行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声明 |  投稿邮箱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 2019 www.hnzf.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投稿邮箱:hncaw@qq.com
主办单位:中共湖南省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号:湘ICP备11020403号-2 技术支持:湖南红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