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湖南长安网>新闻中心>平安播报

两地公安助力,让爱27年后回家!

 文章来源:法制周报·新湖南客户端 作者:杜巧巧、李智 时间:2021-07-19 16:27:33 

“妈,真的是您吗?”“三妹子,是妈对不起你……”7月13日上午,一对分别了27年的母女在湘乡市公安局相拥而泣。这是公安部开展“团圆”行动以来,湘潭首例通过DNA比对成功团聚的家庭。

上世纪90年代初,因家庭原因,朱晓(化名)3岁时被送往郴州市桂阳县一亲戚家抚养,在一次出去玩后迷路,从此流落街头,直至被宁乡一户人家收养。得知女儿朱晓失踪后,母亲尹某20多年来一直没有放弃寻找,后在亲友的建议下前往公安机关采集血样,并将信息录入全国公安机关查找被拐卖/失踪儿童信息系统。

“养父母对我很好,我也一直知道自己不是亲生的,但没人告诉我亲生父母是谁。”随着时间的推移,朱晓愈来愈渴望解开自己的身世之谜。2021年,公安部开展“团圆”行动以来,湘乡市公安局在全市范围内深入开展打拐寻亲宣传。获悉该情况后,嫁到湘乡的朱晓于6月3日找到湘乡市公安局刑侦大队,希望得到警方帮助找到亲生父母。

6月11日,朱晓送检的血样疑似与常宁警方录入寻找走失儿童的尹某夫妇遗传基因关系匹配。为确保结果准确无误,湘乡、常宁两地警方再次采集了朱晓、尹某夫妇血样进行复核,终于确认朱晓是尹某夫妇的亲生女儿。

精彩专题
为您推荐
热点排行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声明 |  投稿邮箱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 2019 www.hnzf.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投稿邮箱:hncaw@qq.com
主办单位:中共湖南省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号:湘ICP备11020403号-2 技术支持:湖南红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