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湖南长安网>新闻中心>平安播报

诈骗套路多!女子接到“反诈民警”电话要求打钱,关键时刻真警察上门了!

 文章来源:潇湘晨报 作者:王鹏、陈彩红、满延坤 时间:2021-07-23 17:21:45 

近日,益阳市桃江县公安局牛潭河派出所接到县局反诈中心指令,称国家反诈中心平台预警,牛潭河社区的龚女士可能正在遭受电信诈骗。民警庄鹏当即拨打龚女士电话,发现其电话已无法打通。情况紧急,庄鹏一边请社区干部设法与龚女士取得联系,一边赶往现场。短短4分钟,民警就到达了龚女士家。

民警在表明身份后,告知龚女士遭遇了诈骗。原来龚女士接到了自称是“南昌市公安局反诈民警”的电话,对方称龚女士名下银行卡牵涉一起诈骗案件,用各种威逼利诱甚至恐吓手段让龚女士信以为真,并准备将自己十余万存款转往对方提供的银行卡内,以证明自己的“清白”。好在民警及时赶到,向龚女士介绍电信诈骗套路,龚女士这才恍然大悟,对民警再三表示感谢。

警方提醒:凡是接到自称公检法人员的电话,提到安全账户、清查资金、转账汇款的,都是诈骗;凡是要求通话内容绝对保密,或通过网络出示“通缉令”“警官证”的,都是诈骗;凡是自称公检法人员要求通过电话、QQ、微信做笔录的,都是诈骗。广大群众要仔细分辨,避免上当受骗。

精彩专题
为您推荐
热点排行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声明 |  投稿邮箱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 2019 www.hnzf.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投稿邮箱:hncaw@qq.com
主办单位:中共湖南省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号:湘ICP备11020403号-2 技术支持:湖南红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