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湖南长安网>新闻中心>平安播报

执行不打烊!娄星区法院执结一起货款纠纷案

 文章来源:时刻新闻客户端 作者:谭周祥、易伟成 时间:2021-07-26 17:52:41 

“法官,太感谢你们了,我们公司的货款终于执行到位了,太不容易了,辛苦你们了!”此刻已是凌晨,娄底市娄星区法院某间办公室的灯光依旧没有熄灭,当事人的脸上看不到疲惫,掩盖不住的是喜悦的笑容。

案件还要从2018年说起,当时,湖南某科技公司与安徽某科技公司因货款问题打起了官司,当年7月,娄星区法院作出判决,要求安徽某科技公司限期向湖南某科技公司支付180532.5元货款及逾期利息,并判决该公司法人邓某某承担连带清偿责任。但法院判决生效后安徽某科技公司及其法人邓某某一直未向湖南某科技公司支付款项。案件进入执行程序后,承办法官依法向被执行人安徽某科技公司及其法人邓某某发出执行通知书、报告财产令、限制高消费等法律文书,但被执行人对此置之不理。之后,执行法官通过执行网络系统查控,依法扣划被执行人邓某某部分银行存款,但余款15万元一直未执行到位。

7月2日上午,申请人发现被执行人邓某某现身娄底某公司,电话联系执行法官。正在另一现场扣车的承办法官立刻带领法警迅速扣押车辆,随即前往邓某某所在处所,将邓某某拘传至法院。将邓某某拘传至法院后,邓某某充满抵触情绪并表示无偿还能力,承办法官随即带领邓某某做核酸检测与肺部CT等拘留前期准备。见法院动真格之后,被执行人邓某某彻底放弃抵触情绪,并向承办法官表明自己的难处,公司近几年效益不是很好,如果还要计算上全部利息的话,想要全部偿还很吃力,希望承办法官组织双方协调。承办法官在了解情况后,得知双方本是多年的合作伙伴,本着“执结一个案子,化解一段纠纷”的原则,入情入理分析,双方最终握手言和,签订执行和解协议。因被执行人微信转款有每日额度限制,执行法官一直坚守到午夜12点后,直至转款成功,本案得以顺利执行完毕。

每一个执行案件胜利的曙光,都源自执行法官日夜奔波的坚持,正因为法官始终如一的耐心接待,用心用情的真诚调解才让双方当事人都解开心结。本案调解并履行到位后,承办法官走出法院大门时已凌晨两点,虽夜深人静,但执行工作未打烊,娄星区法院执行法官们永远在路上。

精彩专题
为您推荐
热点排行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声明 |  投稿邮箱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 2019 www.hnzf.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投稿邮箱:hncaw@qq.com
主办单位:中共湖南省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号:湘ICP备11020403号-2 技术支持:湖南红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