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湖南长安网>市州聚焦

战疫时分,长沙速度:奔跑!捍卫者

 文章来源:三湘都市报 作者:王智芳、杨昱、符凤姣 时间:2021-08-02 16:06:40 

8月1日傍晚,长沙街头行人明显减少,市民都自觉戴上了口罩。顾荣 摄

宁乡市中医医院护士翦奕兵下班后,又被紧急召回进行采样工作。郑婷 摄

通宵作战!天心区花10小时在乾城嘉园小区进行2668份核酸采样,结果均为阴性;

夜以继日!宁乡花35小时对城区四街道居民进行384210核酸检测,结果均为阴性。

疫情再度偷袭,网红星城静心应战。这座原本沸腾的城市,此刻稍显安静的外表之下,藏着一颗顽强自律的心。

自律的城市,自觉的市民,自发的志愿者,在高效的医卫体系之下,长沙人正高效地阻击疫情,盛夏酷热但人心安宁。


宁乡35小时

同时间赛跑,分秒必争

7月28日23时,宁乡市城郊街道12岁的罗某某新冠病毒核酸检测呈阳性,初步研判为四川确诊病例关联者。

7月29日13时,宁乡市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控指挥部发布调令,即日起对宁乡市城郊、玉潭、历经铺、白马桥四个街道开展全员核酸检测。

7月30日24时,宁乡市城区四街道共完成384210份核酸采样。

8月1日,全部采样检测结果已出,均为阴性。

从调令发布,35小时内,完成384210份核酸采样。这是怎么做到的?让我们把视角拉近,来看看宁乡争分夺秒的日与夜。

【镜头一】7月29日凌晨,宁乡市中医医院

宁乡市中医医院7月29日凌晨2:30集结,紧急派出40余名医务人员开展核酸检测工作。

出发前,他们喝下防暑药,穿上了尿不湿。

【镜头二】7月30日8时,玉潭街道茆田社区

“陈书记,我们这里有宝妈、宝宝近百人,不方便到现场去进行核酸采集。”7月30日,宁乡市玉潭街道茆田社区党总支书记陈龙正接到辖区内一家月子会所打来的求助电话。“应检尽检,不漏一人,我们来!”陈龙没有丝毫犹疑。一个由一名医护人员、两名志愿者、两名社区工作人员组成的小分队随即赶赴月子中心,1小时内顺利完成了采集。

【镜头三】7月31日18时,宁乡市中医医院

结束一天的忙碌,宁乡市中医医院护士翦奕兵准备去超市买晚餐。走到医院门口,两辆车上突然下来很多人。

很快他就接到科室护士长来电,“快!需要支援,请速到岗!”挂断电话,翦奕兵飞奔回院换上全套装备。

现场待采集人员89人,其中86人是刚从四川旅游归来。21时,直到现场最后一位居民做完核酸检测,翦奕兵才结束了一天的工作,全然忘记了晚饭的事。


天心10小时

睡梦中被唤醒

全员自觉配合检测

7月30日,长沙市天心区新增报告1例新冠病毒核酸阳性检测者,初步研判为北京市确诊病例的关联者。天心区在第一时间启动流调溯源、追踪排查管控、社区核酸检测工作,并开展环境监测和消杀。

7月30日

20时40分左右,天心区赤岭路街道迅速组织人员,对乾城嘉园小区进行封锁。

20分钟后,医护人员陆续来到小区,准备开始全面核酸检测。

社区工作人员从顶楼开始,逐户敲门,通知大家进行核酸检测。“从高到低,一户户下楼去做检测,彼此不能有交集。”家住25楼的曾女士表示,有些业主是在睡梦中被叫醒的,但大家都没有抱怨,很自觉地配合社区工作人员的指挥。

7月31日

凌晨4时,在小区某栋25楼电竞酒店上网的柳先生也被工作人员喊下了楼。“当时队伍排得好长,每支队伍在20至30米之间,彼此都留着安全距离,无人吵闹,都很平静。”柳先生说。

6时,小区完成第一轮核酸检测。“医护人员靠着能靠的地方睡着了,模样让人心疼。”业主周女士说。

7时,医护人员共在小区完成了2668份核酸采样,结果均为阴性。

精彩专题
为您推荐
热点排行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声明 |  投稿邮箱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 2019 www.hnzf.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投稿邮箱:hncaw@qq.com
主办单位:中共湖南省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号:湘ICP备11020403号-2 技术支持:湖南红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