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湖南长安网>湖南要闻

助推教育整顿走深走实 湖南省委政法委机关掀起学习教育热潮

 文章来源:新湖南客户端 作者: 时间:2021-08-29 22:50:39 

连日来,湖南省委政法委机关突出表率作用,迅速动员部署,以开局即起跑的状态,高标准谋划推进第二批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学习教育,掀起全体机关党员干部学习教育热潮,不断增强高举旗帜、听党指挥、忠诚使命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

图片

8月26日上午,省委政法委机关组织集中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

为切实推动第二批政法队伍教育整顿走深走实,省委政法委机关提前谋划并制定出台教育整顿学习教育环节实施方案,明确具体工作举措,拿出重点任务清单,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和习近平法治思想,结合党史学习教育,统筹安排推进政治教育、警示教育和英模教育。举办全省政法系统领导干部专题培训班,围绕党史学习教育、习近平法治思想、《中国共产党政法工作条例》、廉政警示教育等重点内容,抓实抓好领导干部“关键少数”学习教育,充分发挥以上率下示范作用。同时,省委政法委机关细化制定学习教育环节任务安排表,精准列出本月度21项具体活动安排。

坚持以政治教育为引领,把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作为首要学习任务,省委政法委领导班子利用委务会、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等开展专题研讨交流,邀请省委党校教授专题授课,持续组织开展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大学习大讨论。强化忠诚教育,组织全体干部集中开展政治学习,委领导领学讲党课,夯实政治忠诚根基。同时,结合政法特色,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深度挖掘运用湖南红色资源,组织党员干部赴李白故居等红色教育基地开展现场教学。

图片

8月27日上午,省委政法委组织全体机关干部到李白烈士故居开展参观学习。

为抓好英模教育,省委政法委机关会同省委宣传部,加大政法英模学习宣传力度,组织开展向政法英模学习活动,组织收看扫黑除恶斗争题材电视剧《扫黑风暴》。“英模事迹让人深受感动和教育,要学习他们的崇高精神,以实干实绩传承英模精神,更好地忠诚使命、担当作为”。在集中观看学习周春梅、彭庆文、黄小兵等英模先进事迹宣传片后,机关干部纷纷表示。

图片

8月25日上午,省委政法委机关干部集中观看政法英模先进事迹片后,开展交流讨论。

用身边事警示身边人。省委政法委机关邀请省纪委监委及驻委纪检监察组负责人上廉政教育课,通报全省政法系统反腐败情况,组织集中观看《代价》《忠诚与背叛》等警示教育片,并开展“树廉洁家风、创廉洁家庭”活动,向全体干部职工家属致廉政公开信,进一步筑牢党员干部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营造清正廉洁的良好氛围。

此外,还坚持开门整顿,广泛征求社会各界人士意见建议,并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牵头抓好开展国家司法救助、关爱牺牲伤残干警及家属活动等项目落实,让人民群众充分感受到司法为民的温度。

一系列活动充分激发了省委政法委干部真学深学的热情,形成了比学赶超的浓厚氛围。大家纷纷表示,要弘扬伟大建党精神,以政法英模为榜样,以反面典型为警醒,将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推进事业发展的磅礴动力,自觉强化理论武装、增强政治能力,筑牢忠诚根基,提高履职水平,在推动新时代湖南政法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实干实绩中展现担当作为。

精彩专题
为您推荐
热点排行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声明 |  投稿邮箱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 2019 www.hnzf.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投稿邮箱:hncaw@qq.com
主办单位:中共湖南省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号:湘ICP备11020403号-2 技术支持:湖南红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