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湖南长安网>市州聚焦

长沙公安二代居民身份证指纹补采工作进小区

 文章来源:长沙广电新闻中心 作者: 时间:2021-08-31 16:47:39 

近日,身份证指纹采集工作正如火如荼的进行当中,为方便群众办事,减少群众来回跑腿的时间,长沙公安践行为民服务宗旨,将指纹采集设备搬到小区,采取现场办公的形式,为市民采集指纹。

图片

▲民警为市民采集身份证指纹信息

8月27日上午,天心公安分局桂花坪派出所的两名民警早早来到润湘物业的会议室,调试好身份证信息采集设备,开始补采身份证指纹信息。

市民刘女士是周边居民,从出示身份证核实到完成指纹采录,一共花了不到2分钟,高效便捷的服务让她赞不绝口。

“我就住在附近的润江榕园小区,到这里很方便,走路过来只需要三四分钟。”刘女士说。

图片

▲民警为刘女士采集身份证指纹信息

“行动不便的本地居民可以到就近的派出所,或者我们大厅来申请上门预约的方式给他们采集指纹。指纹采集可以防止电信诈骗,以及居民身份被他人冒用,还可以有助于大家办理银行业务和社保业务。”天心区公安局人口与出入境管理大队教导员戴哲君表示。

民警告诉记者,在2013年1月1日之前申领、换领、补领第二代居民身份证和未办理过身份证的长沙市户籍居民都需要进行指纹补采。

目前,天心区仍有9万8千户籍人口需要进行指纹补采,该项服务不收取费用,预计截至时间为2021年11月底。

精彩专题
为您推荐
热点排行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声明 |  投稿邮箱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 2019 www.hnzf.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投稿邮箱:hncaw@qq.com
主办单位:中共湖南省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号:湘ICP备11020403号-2 技术支持:湖南红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