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湖南长安网>市州聚焦

常德公安:定格温暖,民有所需,警有所为!

 文章来源:湖南公安、常德公安 作者: 时间:2021-08-31 16:57:52 

2020年8月26日,习近平总书记向人民警察队伍授旗并致训词。一年来,湖南公安民辅警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训词精神,怀揣着对人民群众炽热的初心,以实际行动践行着对党忠诚、服务人民、执法公正、纪律严明的总要求,用辛勤的汗水书写出了最美的“警” 色,用忠诚和信念守护着人民群众的平安。

车辆冒烟交警伸援手

图片

8月19日11时许,常德市公安局鼎城区交警大队桥南中队在桃花源与花溪路口开展交通违法行为整治行动,突然发现一台黑色小车停在路旁,两个小女孩跑过来向交警求助,说车冒烟了。副中队长邱奉建打开车辆引擎盖检查发现该车线路可能烧断了,导致车辆无法正常启动。民辅警为避免道路交通拥堵,主动帮助群众解忧,在烈日下将故障车辆推行至一公里外的路旁修车店。车主对交警伸出援手表示深深感谢,说人民有困难,警察挺身而出的举动让其十分暖心。

图片

上门办证送温暖

图片

为全面落实便民利民措施,桃源县公安局佘家坪派出所深入推进“放管服”工作,8月18日至25日期间,派出所民、辅警主动放弃周末休息时间,上门为老、弱、病、残人员办理身份证和指纹信息采集。让群众切实感受到便利,不断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

上门前,民、辅警将辖区各村行动不便的人员底数理清造册,并根据人数情况合理安排上门服务时间。从清晨到日暮,派出所的民、辅警在一村一辅警的协助下,携带上笔记本电脑和离线指纹采集设备,奔走在佘家坪乡各个村落。

图片

遇到山路难走的情况,只能采用摩托车或步行前往,但他们毫无怨言,只为将便民服务送到村民的家中。一周的时间,派出所共帮助辖区254人完成身份证办理和指纹信息采集,以真心真情真爱赢得了辖区广大群众的认可和好评。

生死瞬间,民警“斗智斗勇”救下轻生男子

8月20日16时许,津市公安局特巡警大队接到指挥中心指令称:某小区内有一名男子站在楼顶边缘欲跳楼轻生。时间就是生命,警情就是命令,接警后,大队长项峰立即带领值班队员以及救援装备赶往现场进行营救。

图片

到达现场后,在楼顶的边角处,一名40岁左右的男子(邓某)站在楼顶边缘,身体向外倾斜且情绪非常激动,加上雨天地面湿滑,随时有可能掉下去。民警见此情形,立即通知辖区派出所和消防队前来增援,并跨过护栏沿着墙角缓慢向前,试着跟邓某沟通交流。

图片

看到民警的到来,邓某情绪异常激动,不停地冲民警喊叫:“你们不要过来,我不活了!”情况危机,为了不给其造成心理压力,项峰在确保安全的前提下,试图慢慢接近邓某,一边耐心劝导,一边安排队员随时做好救援准备。起初,邓某拒绝沟通,且情绪很不稳定,随时都有可能发生意外。

“你还年轻,千万不要想不开,冲动是解决不了问题的,想想你的家人,你先下来,有困难我们一起解决,请相信我们……”。

经过民警动之以情晓之以理一个多小时的劝说,邓某的情绪渐渐得到平复。

项峰见邓某情绪得到缓和后,慢慢向其靠近,将其拉入到安全地带,在场的所有人都松了一口气。民警又细心地开导了邓某一番,也对他这种采取极端方式的行为进行了批评教育。最终邓某深刻认识到自己的错误,表示今后一定会珍爱自己的生命,并对民警的相助表示衷心感谢。

精彩专题
为您推荐
热点排行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声明 |  投稿邮箱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 2019 www.hnzf.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投稿邮箱:hncaw@qq.com
主办单位:中共湖南省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号:湘ICP备11020403号-2 技术支持:湖南红网